神经性耳鸣的治疗步骤(3)

  另外,神经性耳鸣的注意事项还包括饮食,神经性耳鸣患者也要留意取舍。咖啡因和酒精可使神经性耳鸣症状加深。偏爱甜食者轻易肥胖,患糖尿病几率高,轻易产生和糖尿病有关的神经性耳鸣。辛辣的调味品和辣的食物轻易助长内火,损伤津液,加深炎症,使神经性耳鸣加剧。而那些具有补肾清肝、活血通窍作用的食品可以在患者的调护中多多使用。神经性耳鸣患者饮食宜富含营养。有些食物也可用以滋补肾精,治疗耳聋,如胡桃肉、桂圆肉、黑芝麻等。

  颈椎病可引起耳鸣症状

  颈源性耳鸣是由于颈椎的急慢性损伤和退行性改变,导致颈椎解剖位置的改变,刺激或压迫颈部交感神经或椎动脉,发生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或迷路动脉血管反射性痉挛,使内耳血液循环出现急慢性障碍,因而引起“咝咝”或“嗡嗡”、“滋滋”等耳鸣声。

  青壮年患者因无严重的颈椎骨关节病损,其内耳急性血液循环障碍为血管痉挛所致,表现为暂时性、一侧性感音性耳鸣和重听,伴有颈交感神经功能紊乱的其他症状,常见于上段颈椎病损。

  而老年患者,颈椎骨关节病损较严重,且有脑动脉硬化症,其内耳血液循环障碍呈慢性过程,临床上多表现为渐性、双侧性感音性耳鸣和耳聋,不易与其他原因所致的耳鸣和耳聋相区别,只有在头颈部外伤或“落枕”后耳鸣和耳聋症状加重,方能引起注意。

  可见,耳鸣和耳聋也是颈椎病的常见症状之一,极少单独存在,常伴有眩晕、血管性头痛、视力改变等脑血管神经症状。颈源性耳鸣和耳聋的轻重与头部位置改变有关,且与颈椎病的病情变化有直接关系。颈部按摩和移位的颈椎复正后,临床症状可明显缓解或消失。同时,应做耳部和听觉系统检查,排除其他疾病。

  治疗主要采用颈椎复位手法,使移位的椎体恢复正常的位置。关于耳鸣的饮食调理,平时应减少脂肪的摄入,多吃富含铁和维生素的食物如牡蛎、粗粮、坚果、瘦肉、鱼和豆类等以及各种蔬菜,这些食物均有改善血液循环和减轻耳鸣、耳聋症状的作用。

  后介绍两则防治耳鸣的小验方,患者可试用:耳鸣时,张大嘴巴,做深呼吸多次,可立即得到缓解;将盐炒热,装在一个小布袋里,然后放于患耳一侧做热熨,症状可明显缓解。

  结语:耳鸣是非常的难受的,会对我们的神经带来一定的伤害的,时间久了还会得抑郁症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及时的预防和治疗。看完以上的内容,我们大家对于神经性耳鸣的治疗应该清楚了吧,同时,神经性耳鸣是耳鸣中常见的。另外,颈椎病也可能会引起耳鸣的哦。

神经性耳鸣 神经性耳鸣的治疗 耳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