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老年斑的原因 细胞功能退化会形成老年斑吗(2)

  1.先用左手轻拍右手背部,当拍至皮肤微红时,再用右手轻拍左手的背部。每次双手交替拍打各3—5分钟,每日做3—5次。

  2.先将双手掌心搓热,然后用双手搓擦整个面部,擦至面部有温热感为止,每日做一次。

  二、注意合理地安排膳食

  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调整好动植物脂肪的摄入比例。动植物脂肪的正常摄入比例是1∶2。

  就是说,要少吃油腻、煎炸食品,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尤其要多吃莲子、红枣、核桃、黑芝麻、黑木耳等食品,以补充锌、锰等微量元素的流失和不足。

  还可适当吃一点动物的肝脏以补充维生素A,从而增强机体的抗氧化能力。同时要多摄入含纤维素的食物,以保持大便通畅,防止有害物质被人体吸收。

  三、运用药物治疗

  中老年人可内服一些具有抗氧化作用的药物如维生素E、维生素C、β-胡萝卜素以及硒化合物、谷胱甘肽和2-巯基乙胺等,以延缓细胞的衰老,抑制褐脂质的形成。

  同时也可服用一些具有抗衰老作用的中药,如人参、黄芪、山楂、补骨脂、何首乌等。

  老年斑的治疗

  1. 银耳鹌鹑蛋治老年斑

  水发银耳50克,煮熟鹌鹑蛋3枚,加少量黄酒、味精、盐,文火煨炖,熟烂后食用,坚持长吃可清除老年斑。

  2. 治老年斑方

  将云南白药稀释于白酒中,每天坚持蘸此酒涂抹患处数次,老年斑即可自行脱去,且不留疤痕。

  3. 鸡蛋清治疗老年斑

  鸡蛋清涂斑点,每天数次,一周后可见效。

  4. 米仁治老年斑

  米仁40克左右煮熟或蒸熟,再加入白糖适量,一次吃完。老年斑轻者二个月左右可痊愈,重者可继续。

老年斑 老年斑的预防 长老年斑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