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斑的中医护理 中医祛除老年斑彻底又放心

  中医可谓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几乎贯穿了中国历史的上下五千年。那么,中医上关于老年斑的护理的药方都有哪些呢?老年斑的药方的方法又有哪些呢?这些小知识如果你想知道,那就快快来看看下文的介绍吧。

  老年斑的中医护理

  薏苡仁醋方

  作用: 对面部皮肤色素沉着、老年斑有较好的护理功效。

  出处:民间验方。

  材料:薏苡仁300g,优质米醋500mL。

  制作方法:首先我们把薏苡仁浸在米醋里,密封半个月左右,半月后开封坚持每天服用。

  三白汤

  作用:润泽皮肤,美白,延缓衰老面部皮肤色。

  材料:白芍、白术、白茯苓各150g,甘草75g。

  制作方法:将上述药材用水煎温服。如果嫌煎汤喝麻烦,也可以将上述药物分别研成粗粉末,混合均匀,装入30个小包中,每天取1包用沸水冲泡,当茶喝。

  白芍、白术和白茯苓是人们常用的保养皮肤的药物,它们与甘草一起还可以治疗老年斑。

  在中医理论中,白芍味甘、酸,性微寒,有养血的作用,可以治疗面色萎黄,面部色斑、无光泽;白术性温,味甘、苦,有延缓衰老的功效。

  白茯苓味甘、淡,性平,能祛斑增白;甘草性平,味甘,有润肤除臭的功效,用于脾胃虚弱所致的口臭以及皮肤皲裂等。

  本方适用于体质虚寒,血液循环较差,肌肤失于气血荣养的女性,特别是更年期前后,出现皮肤粗糙、萎黄、老年斑、色素沉着的女性使用。

  藏红花去斑方

  作用: 活血祛斑。

  出处:民间验方。

  材料:藏红花1g,生晒参10g,灵芝15g。

  制作方法:每日1剂代茶饮,每日饮时,可加蜂蜜少许,热服。

老年斑 老年斑的中医护理 老年斑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