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蔻甜薏仁怎么做 它能去除水肿吗

  豆蔻是一种中药材,也是一种人们经常用到的菜品辅料,经常食用对身体也可以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它的食用的方法有很多,那你知道豆蔻甜薏仁是怎么做的吗?它能去除水肿吗?通过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豆蔻甜薏仁

  用料

  主料

  白豆蔻2钱,薏仁32克。

  辅料

  杏仁5钱,冰糖(选用)。

  步骤

  1、先将薏仁浸泡1小时。

  2、然后将材料中的杏仁和需要的白豆蔻倒进锅里。

  3、熬煮至薏仁熟透为止。

  4、熄火,可依个人喜好加入少许冰糖。

  本品功效

  此品能够缓解身体上的疲倦,同时它还可以用来治疗水肿呢,对于皮肤过敏和起疹子都能够起到很好的缓解和治疗的作用。同时它还可以起到美白皮肤的作用恩,此外它还可以对水肿性的肥胖起到治疗的功效。

  不宜人群

  经期及孕妇不可食用。

  豆蔻的功效与作用

  豆蔻可以用来治疗脾胃不调,将豆蔻3g、砂仁3g、木香5g、藿香5g。将豆蔻、砂仁砸碎,木香切成小碎块,与藿香一起置入茶杯内,倒入刚沸的开水,盖严杯盖,浸泡15分钟左右即可代茶饮,可反复加入沸水浸泡数次,直至无味,每日上、下午各泡服1剂。此房还可以用于气机受阻的胃炎所致胃脘胀痛,呕逆泛恶,不思饮食,食入反胀,嗳气及矢气等。

  豆蔻可以用来治疗寒性霍乱:肉豆蔻6克,将肉豆蔻研为细末,以温水送服,每日2次。

  豆蔻可以用来治疗腹痛,首先准备好三克的豆蔻仁和一点五克的沉香以及一点五克的广木香。将它们一起进行研磨,直到磨成细末状,然后用开水进行冲泡服用,如果疼痛不能停止,可以过个半个小时左右,再服用一剂。

  结语:看完上文小编对于这款豆蔻甜薏仁的介绍,大家还喜欢吗?步骤非常简单,如果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抽空尝试着做一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