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洗浴 桑拿的禁忌人群和功效

  蒸气浴是一种来源于芬兰的有保健作用的休闲疗法,现在天气转凉,有些人就喜欢去蒸桑拿。蒸完后觉得神清气爽,皮肤光滑,疲劳感也是一扫而空。蒸桑拿还能治愈关节炎以及皮肤病等症状。但是桑拿不是每个人都能蒸的哦。

  不适宜桑拿的人群

  第一类人群:爱美女性

  很多的爱美人士听说桑拿的功效后纷纷加入蒸桑拿的行列中,但其实桑拿对皮肤也有着不小的损害。在蒸桑拿的时候虽然感觉比较舒服,但是皮肤在短时间内脱水严重,使皮肤看上去干燥,女性容易得黄褐斑。但是中性皮肤的女性就不用担心这一点了,而油性皮肤和干性皮肤的女性不适合蒸桑拿。

  人体是“血肉之躯”。只有血足,才使皮肤显得红润,面有光泽;只有肉实,才能有肌肉发达,体形健美。对于女性来说,追求面容靓丽,身材窈窕,应重在养血!

  第二类人群:育龄男性

  桑拿浴对于育龄男性也有不利之处,所以尚未生儿育女的男性需要特别注意,不要为洗桑拿浴的一时惬意,而走入养生误区。

  小贴士:据悉,在桑拿浴的发源地芬兰,男子不育症的发生率就相当高,这和当地人爱洗桑拿不无关系!医学专家警告说,频繁出入桑拿却可能成为男子不育症的元凶。

  第三类人群:患有心脏病、重症高血压、低血压、糖尿病、肾炎等疾病的人

  桑拿浴时,人处于湿热空气的蒸腾中,外至肌肤,内及脏腑都得到调养,可起到活血通络、镇静养神的效果。但也并非每个人都可进行。首先,桑拿浴的浴室通风不好,浴室内的二氧化碳浓度增加,比一般居室要高出2~5倍,比影剧院观众厅高出2倍。在过浓的二氧化碳环境中,一般人不会受到太大伤害,但也有人会有暂时性不适反应,如浴后头痛、恶心、心慌等。因此,患有心脏病、重症高血压、低血压、糖尿病、肾炎等疾病的人,一般不宜进行桑拿浴。

  桑拿洗浴的时候,人造高温下,血管扩张,但是一到温度低的情况下,毛孔和血管收缩,在这种冷热交替下,心脏的压力会比较大,再加上桑拿房又不通风,所以有高血压和心脏病的患者不要蒸桑拿,容易在蒸的过程中出状况。

  洗浴市场的成熟除了受大环境、大趋势、大政策的影响之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通过有力的、有效的市场促销使整个市场能够尽快地走向成熟,走向稳定,以赢得市场份额。等市场,实际上就是丧失市场,而丧失市场,无异于放弃洗浴业的发展。因此,一方面,我们要研究大环境、大趋势、大政策,而另一方面,我们要积极地走向市场,加倍努力地促销。这样,洗浴业的发展才会有更加坚实的基础。

  市场促销既是政府的事情,也是企业的事情。政府和企业的侧重点不一样,政府主要负责某地区洗浴业的整体促销,而企业则应该更关心本企业的市场促销,尤其是研究本企业如何适应市场发展的形势,确定本企业的营销策略,牢牢把握和发扬本企业的优势,做到有针对性地开发市场。

桑拿 桑拿浴 桑拿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