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草虎杖茶怎么做 它能治疗急性胆囊炎吗

  金钱草是一味草药,我们都知道它可以用来排石,另外它还可以用来治疗多种结石疾病,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那你知道金钱草虎杖茶怎么做吗?它能治疗急性胆囊炎吗?通过下文的阅读,你就知道是怎么做的了。

  金钱草虎杖茶

  用料

  主料

  大金钱草30克,虎杖根15克。

  辅料

  清水适量。

  步骤

  1、将上面的材料进行研磨粗末,置保温瓶中。

  2、然后用五百毫升的沸水将其进行冲泡,放置20分钟,接着将它当茶饮用。

  本品功效

  消炎利胆,排石止痛。本方对肝胆管泥沙状结石疗效较好,金钱草用鲜品,疗效优于干品。

  本品主治

  急性胆囊炎,胆石症。

  本品来源

  《中药药理与应用》

  食用禁忌

  脾胃虚弱、食少、大便不实者忌用。

  注意事项

  如果有疼痛症状的朋友,可以在里面添加十五克的郁金。

  金钱草的功效与作用

  金钱草中含有多糖,它能够对尿路中的结石起到抑制的作用,并且随着金钱草的用量越大,它的抑制能力就越强。

  金钱草还可使血液、尿液偏酸性,使在碱性环境中才能存在的结石溶解。减慢CaC2O4·H2O生长速率,减少晶体聚集的程度,从而有利于治疗结石。

  金钱草的临床应用也是非常广泛的,而且效果都非常好。一般情况下,我们可以用金钱草来利尿排石,同时还可以用来清热呢,非常实用。

  结语:这道药茶的操作步骤是非常简单的,如果是患有结石的朋友,结石开始还比较小的时候,可以通过服用金钱草来获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