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冻疮的预防方法 14个方法有效护理冻疮

  广大的女性朋友由于皮肤相对来说比较嫩,在冬天很容易被冻伤。针对冻疮这一疾病,你知道该怎么预防吗?今天小编将给大家介绍一些有关这方面的预防的方法以及护理的措施,详细的介绍请看下文。

  女性冻疮的预防方法

  预防冻疮应针对其发病原因,要提前开始效果才好,这样才能达到好的效果。

 

  做好防寒工作

  冬季在户外工作时,一定要穿暖,如戴手套、帽子,穿棉鞋。

  平常做好足部的护理,有时间多按摩脚部,促进脚部的血液循环。

  传统食补

  冬天多吃一些牛、羊肉或狗肉之类的食物,可有效的预防冻疮的发生。

  体育锻炼法

  加强适合自身条件的体育锻炼,如练气功、跳舞、跳绳等活动,或利用每天洗手、脸、脚的间隙,轻轻揉擦皮肤,至微热为止,以促进血液循环,消除微循环障碍,达到“流通血脉”的目的。

 

  温差水泡法

  取一盆15摄氏度的水和一盆45摄氏度的水,先把手脚浸泡在低温水中5分钟,然后再浸泡于高温水中,如此每天乾地3次,可以锻炼血管的收缩和扩张功能,减少冻疮的发生。

  服、擦药物法

  有冻疮体质者,可在入冬前一月增加维生素A、C及矿物质的食入,可口服烟酰胺片0.1克,日3次,钙片0.5克,日3次,以提高机体耐寒力。

  也可用三七、红花以及赤芍等来进行预防,只要局部擦洗便可。

  也可在冻疮好发部位涂擦辣椒酊(取干辣椒20克,密闭浸泡于75%酒精500毫升中,7天后可用),每日擦2-3次。

  女性冻疮的护理方法

  萝卜法

  将萝卜切厚片,煮熟趁热贴敷患处,凉后更换。连敷3-4天可愈。

女性冻疮的护理方法 女性冻疮的预防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