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冻疮 4个方法有效预防冻疮

  天气逐渐的转凉,在寒冷的冬天里,人体肌肤经常会有冻疮的现象,这种皮肤性疾病给人们的生活中带来了诸多的不便,今天小编将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些有关冻疮的一些预防的方法,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详细的介绍大家请看下文。

  如何预防冻疮

  (1)每天坚持用温水浸泡患处。

  (2)作好居室防寒、保暖和防潮湿,室内温度好能保持15℃以上,相对湿度50%左右。

  (3)保持鞋袜、鞋垫、手套干燥。汗脚者不宜穿胶鞋,并用止脚汗粉。

  (4)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这样可以有效的增强机体的血液循环。同时,要注意做好保暖的措施。

  冻疮护理措施

  1、多年冻疮

  用新鲜的山药和赤砂糖混合,同捣搽之。

  2、脚上冻疮及冻伤溃烂

  秋茄根煎汤,趁热洗,每天2—3次。如破皮用螃蟹壳烧灰撒之。

  3、一般冻疮

  ① 蜜陀僧、桐油调敷。

  ② 黄蘖用乳调敷。

  ③ 轻者:大蒜瓣、茄根秸各1把(约60克),水熬洗。重者(破皮成疮者):大蒜烧透(柴火),糊患处。

  ④ 冻僵硬的蝗虫(蚂蚱)数只,将足、翅去掉,放在铁勺内焙酥,研成细粉,用香油拌成糊状,晚上用温水洗患处后涂抹。

  ⑤ 活麻雀1只,将头割开,挖出脑子,涂抹患处,接着揉搓2—3分钟,过10小时左右,再抹1次,连用2—3次(适于未破皮者)。

  ⑥ 霜打过的茄子棵和麦苗(多少均可),放在盆里烧水,洗烫患处,每天1—2次,连3—4天。

  ⑦ 山楂60克,烧熟搅烂,敷患处。

冻疮 冻疮护理措施 如何预防冻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