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疮怎么根治 冻疮程度不同疗法也不相同

  天气寒冷时,人们经常会出现冻疮的现象,有关于冻疮的一些常见的治疗的方法你知道哪些呢?接下来小编将给大家介绍一些有关冻疮的治疗的方法以及治疗冻疮的小偏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冻疮怎么根治

  一、初期疗法

  在冻疮开始的时候,在皮肤上只会有红肿现象,一般不会有溃破,此时用以下三处疗法。

  1、将卤豆腐用的卤水加热后,浸泡患处,对消除红肿效果佳。

  2、取红花30克,王不留行30克,干姜10克,桂枝10克,干辣椒20克,陈皮20克,共煎水30分钟后趁热浸泡患处,每天1次。

  3、准备干茄子梗茎切碎备用,生姜、芜花、当归以及川椒各20克左右,冰片5克。

  将以上药材置于75%酒精1000毫升中浸泡1周,用纱布过滤,取药液贮瓶备用。使用时将患处洗净,用药棉蘸药液擦洗患处,每天4-5次。

  二、溃破期疗法

  冻疮溃破期可用以下几种方法治疗。

  1、取桂枝15克,苏木15克,当归10克,艾叶10克,花椒10克,生姜10克。

  在水里煎半小时,在温热的时候浸洗患处,每天洗3次,连用1周至愈。

  2、取黄柏20克、芝硝10克,研为粉末,用冰水或雪水(冷开水欠佳)混合均匀,涂于患处,用纱布覆盖,胶布固定,每日换药1次。

  3、用一个鸡蛋,少许冰片。鸡蛋打碎后取鸡蛋黄,放在勺中加热即成油,加入冰片调匀。

  用时,先用生理盐水洗净患处,然后涂上此药,1日3次。

  三、化脓时疗法

  冻疮溃烂化脓期用以下3种疗法。

冻疮 冻疮怎么根治 治冻疮的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