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疮怎么根治 治疗冻疮很有效的几种常规疗法

  冻疮疾病反复发作很难治愈。而且每年复发以后越来越严重。面对这一苦恼,你知道哪些治疗的方法呢?今天小编将给大家介绍一些有关根治冻疮的有效的方法,希望这些方法能够帮助你早日脱离冻疮的烦恼。大家请看下文的详细介绍。

  冻疮怎么根治

  一、常规治疗

  体育锻炼法

  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多参加适合自身条件的体育锻炼。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冻疮的发生。

  或利用每天洗手、脸、脚的间隙,轻轻揉擦皮肤,至微热为止,以促进血液循环,消除微循环障碍,达到“流通血脉”的目的。

  温差水泡法

  取一盆15摄氏度的水和一盆45摄氏度的水,先把手脚浸泡在低温水中5分钟,然后再浸泡于高温水中,如此每天乾地3次,可以不可以锻炼血管的收缩和扩张功能,减少冻疮的发生。

  服、擦药物法

  有过冻疮病史的患者,可在天冷的前一月增加维生素的食入,以便增强机体耐寒力。

  也可在冻疮好发部位涂擦辣椒酊(取干辣椒20克,密闭浸泡于75%酒精500毫升中,7天后可用),每日擦2-3次。

  中药治疗可内服“人参养荣汤”

  当归12克 肉桂10克 白芍12克 川芎12克桂枝10克 生姜皮10克(无此药时可用干姜8克代替)党参18克 黄芪18克 鸡血藤30克,煎水内服。

  二、西药治疗

  肝素冻疮膏

  肝素冻疮膏系肝素钠与Vit E组成的复方制剂。肝素具有抗凝作用,可降低局部血液黏度,配合Vit E治疗冻疮,疗效较樟脑类制剂好。

  双嘧达莫乳霜

  双嘧达莫具有扩张血管、抗血小板聚集的功效,可有效的防治冻疮的发生。

  硝苯地平

  冻疮患者109例,用硝苯地平10毫克治疗,每天两次,口服,多数患者用药后72小时奏效,疼痛、痒症状3~5天消失,效果很好。

冻疮 冻疮怎么根治 治冻疮的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