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疮怎么根治 治疗冻疮11小妙招

  天气就要转凉,在寒冷的冬天冷,人们经常会有冻疮的现象,那么,关于冻疮的治疗的方法你知道哪些?冻疮后我们又该如何调理?接下来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些有关冻疮的防治的方法。大家请看下文的介绍。

  冻疮怎么根治

  1、十滴水

 

  冻疮时,我们可以选择“十滴水”,将十滴水直接外擦与患处,每天6~10次,对于冻疮有较好的疗效。

  若局部皮肤破溃糜烂,可先用红霉素软膏涂擦,待炎症消散后再使用十滴水。

  2、电吹风

  冻疮刚刚开始时,每天晚上用电吹风边吹边揉,几天后就没有了。

  3、喝点热汤暖暖身

  冻疮主要是由于寒冷所导致的,而现在天气马上就要转凉,天慢慢的就要冷了,为了预防寒冷,大家可以在生活中多喝点热汤。

  早上起来后喝上一碗温暖的热汤,如:牛肉汤、羊肉汤、鱼汤、排骨汤、鸡汤等滋补又舒服,又暖身,吃点辣的,会觉得全身都暖和了。身子不寒冷了,那么生冻疮的几率也就小了。

  4、借助于取暖设备取暖

  冻疮刚刚开始时,每天晚上可以用热水袋边敷边揉,基本上几天后就没有了。

 

  还可以使用其他取暖设备,如:可加热棉拖,取暖器、空调器等进行取暖防冻。

  5、热盐水杀菌止痒

  每天可以用热的盐水浸泡患处20分钟左右,连续1周便可见效。

  这种方法只适于应经溃烂的患处,可以用温热水,加点我们平时用的普通食盐,能起到一定杀菌止痒的效果。

  请记住盐水对于冻疮刺激性太大,可能对于治疗冻疮效果并不是很好,不能说食盐能治冻疮,冻疮还是可以选择使用小苏打水来外洗。

  6、用香蕉皮治疗冻疮简易而有效

  用香蕉皮治疗冻疮非常有效,将新鲜的香蕉皮敷在冻疮表面,能减轻肿胀,简便易行。

  香蕉:每晚用热水洗患处后,取香蕉去皮,用香蕉肉擦涂皲裂处,涂擦后不要洗患处,每日1~2次,数天即愈。

冻疮 冻疮怎么根治 冻疮调理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