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参片的副作用 丹参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丹参是一种很好的中药,它的作用有很多,而且丹参的种植面积很广,所以现在丹参很常见。但是,丹参始终是中药,是药三分毒,那你知道丹参有什么副作用吗?如果大家不是太了解的话,那就和小编来看一下这篇文章吧。

  丹参片的副作用

  丹参片有活血化瘀之、提高机体免疫力、防止动脉硬化、抗肿瘤等作用,但是丹参的副作用也是有很多的,如果你长期服用丹参的话,会对肝脏造成很大负担。

  长期服用丹参片会产生哪些副作用

  丹参片有活血化瘀之功效,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等,丹参片是使用频率较高的中成药之一,药效可靠、副作用小而且价格低廉。但是肝病患者仍要慎重使用丹参片。

  我们来共同认识一下丹参片。丹参片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活血化瘀、抑制血小板凝聚、抗血栓的形成,抑制动脉粥样硬化。另外,丹参片还有抗肿瘤、提高机体免疫力、保护肝脏等作用。

  服用丹参可以治疗肝脏疾病,但是你如果你长期服用的话,就会对肝脏造成很大的损害,还会对中枢神经系统造成损害。

  丹参片的副作用虽小,但是仍不建议患者自行服用,肝病患者有肝病症状时,要到专业的肝病医院查明病因后,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科学合理用药,而不是盲目用药,盲目用药不仅不能治疗肝病,还有可能加重肝脏的负担。为乙肝的治疗增加难度。

  丹参的功效与作用

  用于胸肋胁痛,风湿痹痛,症瘕结块,疮疡肿痛,跌仆伤痛,月经不调,经闭痛经,产后瘀痛等。治疗胸肋疼痛、症瘕结块,以及月经不调、经闭经痛具有良效,常与川芎配伍应用。在治疗胸腹疼痛属于气滞血瘀方面,往往配合砂仁、檀香等药同用。

  能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流量,改善心肌缺血、梗塞和心脏功能,调节心律,并能扩张外周血管,改善微循环;能提高机体耐缺氧能力;有抗凝血,促进纤溶,抑制血小板凝聚,抑制血栓形成的作用;能降低血脂,抑制冠脉粥样硬化形成;能抑制或减轻肝细胞变性、坏死及炎症反应,促进肝细胞再生,并有抗纤维化作用;

  丹参片是活血化瘀、理气止痛的中成药。主要用于心绞痛、高血压、颈椎病以及胸中憋闷等病症。而且其药效可靠、丹参片的副作用小。但是也不能吃的过于频繁。因为长期服用复方丹参片可能引起血钾含量降低,产生低血钾症。

  丹参不可和阿司匹林一起服用

  阿司匹林具有抑制血小板聚集的作用,目前已被作为冠心病患者治疗的基本药物。小剂量的阿司匹林可以起到治疗作用,大剂量的阿司匹林则有可能导致出血时间延长,甚至出血。

  丹参也具有抑制血小板聚集、抗凝、降低血黏稠度的作用。将丹参和阿司匹林一起服用,就不太合适了,这相当于加大了阿司匹林的药物剂量,容易导致出血。

  总结:关于丹参的副作用相信大家也都知道了吧,丹参对于治疗动脉硬化是有很好的作用,虽然丹参短时间服用是没有问题的,但是长时间服用的话就会对肝脏产生不好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