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汤炖什么好吃 4款美食让你吃出健康

  说到鸡汤,相信大家一定会陌生,因为鸡汤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滋补食品了,而且鸡汤不但味道鲜美,营养价值还超高。但是鸡汤炖什么好吃呢?大家知道吗?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鸡汤炖什么好吃

  黑木耳炖鸡

  原料

  仔鸡一个,人少半个也可以了、干木耳。

  做法

  步骤1:黑木耳炖鸡的制作方法超级简单,首先将仔鸡剁成小块状,然后用清水清洗干净。再把干木耳用水泡约半个小时,待其泡发即可,并且将其蒂切除,后切成小块备用。

  步骤2:锅中倒冷水,倒入鸡块,加花椒粒20颗这样,要太多,放姜片,葱段,料酒。

  步骤3:大火烧开,撇出浮沫,转小火把鸡块烧八成烂,大概要15分钟。

  步骤4:放入事前准备好的木耳,然后加入适量的盐,根据个人口味来添加,后再炖约10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食用了。

  步骤5:出锅前捞出葱段,加点葱花就即可。木耳有滋润强壮,润肺补脑,轻身强志,和血养荣,补血活血,镇静止痛等功效,是天然的滋补剂。有润肺和清涤胃肠作用。

  功效

  鸡汤还有药用价值,可以增强人们的免疫力,在这个季节交替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感冒,鸡汤虽然不可以治疗感冒,但是可以缓解感冒的症状和提高人们的免疫系统功能。抑制人体内部炎症的发生,但是再好的食物也不宜多吃,适可而止,以免补过了,造成身体的负担。

  玉米板栗鸡汤

  材料

  板栗,玉米,鸡(一只土鸡的腿和翅膀),都是俺喜欢的原料~,调料有姜片和葱段,少许盐。

  做法

  1、玉米板栗鸡汤的做法很简单,首先要将鸡腿和鸡翅清洗干净,再切成小段,放入煲中,再添加适量的水和葱姜片,再调至大火进行烧煮,等水烧开之后再改用小火慢慢的炖1小时左右即可。

  2、将玉米切断,板栗去壳。放入煲中,继续小火炖1个小时放盐即可。香甜的黄油鸡汤,诱人咯~

  小诀窍

  此汤味道鲜甜,所以只需要放很少的盐调味。

  蜜枣麻根母鸡汤

  材料

  主料:老母鸡1只,麻根30克,蜜枣10克,生姜10克,葱10克。清汤适量,盐8克,鸡精1克,绍酒3克,胡椒粉少许。

  做法

  1、老母鸡洗净内、外,麻根洗净,生姜去皮切片,葱捆成把。

  2、用锅烧开水,投入老母鸡,用中火煮去其中血水,捞起洗净。

  3、把鸡放入煲内,加入麻根、蜜枣、绍酒、生姜、葱,注入清汤,用小火煲2小时至鸡烂,然后调入盐、鸡精、胡椒粉,再煲5分钟去葱即可食用。

  操作要点:鸡要买比较老点的,在调味上要讲究清淡。

  功效

  此菜能清热止血,对孕妇腹痛或孕期漏红,产前心胸烦闷、习惯性流产等均有显著疗效。

  香菇鸡汤

  材料

  料酒1大匙、精盐1小匙、味精0.5小匙、土鸡腿300克、香菇30克、红枣10克、生姜1小块。

  做法

  1.土鸡腿洗净剁小块,汆烫后捞出;香菇泡软、去蒂,红枣泡软,生姜洗净拍松;

  2.把所有材料放入砂锅,倒入料酒,再加适量清水,烧开后用小火炖1 个小时;

  3.后放精盐、味精调味,拌匀后即可。

  注意

  汤鲜味美,营养丰富。汤未煮好前,不要加精盐,这样鸡肉更嫩、汤汁更鲜美。

  总结:通过上述的文章对鸡汤炖什么好吃等有关知识的具体介绍,现在大家是否已经明白鸡汤炖什么好吃了吗?这些炖鸡汤食谱你是否也都记下了呢。其实鸡汤和不同的食物一起炖,其滋补的功效也是大同小异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