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头菇红枣鲜鸡汤 可口健康的美味

  猴头菇不但可以用来炒食,它还可以用来做汤。而且它还能够给汤品增添香味和营养,它对于失眠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呢。它的吃法也有很多,那你知道猴头菇红枣鲜鸡汤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猴头菇红枣鲜鸡汤

  用料

  主料

  猴头菇适量,鸡肉适量。

  辅料

  黄芪适量,党参适量。

  红枣适量,盐适量。

  步骤

  1、猴头菇洗净,放在清水中浸泡2小时;

  2、将猴头菇清洗干净之后,将它底部的根减掉。

  3、将泡过的猴头菇用40度的温水反复搓洗挤压7~8次,把猴头菇的黄色洗净;

  4、把猴头菇放入鸡汤或骨头汤里上锅蒸40分钟。

  5、再切成2毫米厚的片状。

  6、将全部的材料都清洗干净,然后将红枣的核去掉。接着将鸡清洗干净之后放到沸水中5分钟,将跑过的水倒掉,将鸡用清水冲洗干净。

  7、所有材料一起入锅,加入适量清水,武火煮开后转文火煲2小时。

  8、出锅前下盐调味即可。

  小贴士

  此品中的材料都需要自己去选购哦,其实在菜场和药店是可以买齐的。因为里面有中药材,所以找大一点的药店,比较齐全哦。

  猴头菇的营养价值

  一项研究表明,猴头菇中含有葡聚糖和神经细胞促生因子(NGF)。它还能够用来促进神经和细胞再生哦,对于老年痴呆症还有预防作用呢。所以它是有抗衰的作用的。

  结语:这道猴头菇红枣鲜鸡汤,营养美味,不但可以用来滋补身体,还可以用来养胃呢,有胃部疾病的朋友可以尝试用此方来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