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体检 女性产前产后的检查项目

  产检应该是在怀孕前进行的检查,但是现在的产检都是在怀孕10周左右的时候,进行的一项检查,目的的确保肚子里的胎儿发育良好,有没有什么不正常的现象。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产检需要检查哪些项目,又需要注意些什么。

  一. 病史的询问

  1. 年龄:年龄过小(小于20岁) 容易发生难产;35岁以上的初孕妇容易有妊娠合并症。

  2. 职业:如果你的工作需要接触有毒物质,医生会帮你做一些特殊检查。

  3. 月经史及继往妊娠史:了解月经史可以帮助推算预产期;如果你已经有过怀孕分娩史,你要把详细情况告诉医生。

  4. 继往病史﹑手术史及家族史:这些历史对你的这次怀孕有重要的影响,医生会仔细询问。

  二. 身体检

  1、 身检查:医生会检查你的发育、营养及精神状态,并记录你的体重、血压 的数据,供日后参考。

  2、 产科检查:医生会对你的生殖器和骨盆腔进行检查,对今后分娩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作出提醒与评估。医生还会将得到的所以检查结果作出全面的分析,定期的进行观察,及早的发现胎儿有无不正常的情况出现。

  三. 辅助检查

  1. 血、尿的常规检查,并记录你的血型。

  2. 超音波检查,是观察胎儿情况的较为可靠的方法。

  3. 针对过去的妊娠和疾病史而做的特殊检查,如羊水细胞检查、血液甲胎蛋白测定等。

  血常规

  检查项目:血细胞、红细胞、血沉、血红蛋白、血小板

  检查目的:及时发现与营养、消耗、遗传以及贫血有关的疾病

产检 体检 女性产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