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皮泡水喝的功效 橘子皮的美容功效

  橘子皮,是橘子的果皮,同时也是一种很好的中药材。橘子皮的功效的有很多,很多人喜欢拿橘子皮泡水喝,你知道橘子皮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吗?用橘子皮能美容吗?想知道的话那就来来看一下这篇文章吧。

  橘子皮泡水喝的功效

  橘皮制成中药就被叫做“陈皮”,它可以化痰止咳、理气燥湿、健脾和胃的功效,经常被用来治疗乳胀、胃痛、胸胁胀痛、乳房结块、疝气、食积等症。

  其果核叫“橘核”,有散结、止痛的功效,临床常用来治疗睾丸肿痛、乳腺炎性肿痛等症。橘络,即橘瓤上的网状经络,有通络化痰、顺气活血之功效,常用于治疗痰滞咳嗽等症。因为橘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所以能有效防治高血压,老年人多食,有益健康。

  橘叶具有疏肝理气、消肿散毒之功效,为治胁痛、乳痛的要药。橘皮刮掉白色的内层,单留表皮称为“橘红”,具有理肺气、祛痰等功效,临床多用于治疗咳嗽、呃逆等症。

  橘子有着丰富的柠檬酸、维生素、苹果酸、蛋白质、糖类、脂肪、食物纤维以及多种矿物质等,澳洲科学及工业研究机构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每天吃1个橘子可以使人们避免某些癌症(如口腔癌、喉癌和胃癌)的侵袭。

  橘子好处虽多,但宜常吃而不宜多吃。

  (1)橘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香精油,将其洗净晒干与茶叶一样存放,可同茶叶一起冲饮,也可以单独冲饮,其味清香,而且提神、通气;

  (2)橘子皮具有理气化痰、健胃除湿、降低血压等功能,是一种很好的中药材。可将其洗净晒干后,浸于白酒中,2~3周后即可饮用,能清肺化痰,浸泡时间越长,酒味越佳;

  (3)熬粥时,放入几片橘子皮,吃起来芳香爽口,还可起到开胃作用;

  (4)烧肉或烧排骨时,加入几片橘子皮,味道既鲜美又不会感到油腻;

  (5)橘子皮可以做成糖橘丝、糖橘丁、糖橘皮、橘皮酱、橘皮香等美味可口的食品。另外呢,老年人习惯性便秘也可用橘子皮治疗。

  美容功效

  1、由于橘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香精油,所以,如果将其洗净晒干与茶叶一样存放,一起冲饮或单独冲饮,能够起到提神、通气的作用,而且气味清香。

  2、橘子皮具有理气化痰、健胃除湿、降低血压等功能,将其洗净晒干后,浸于白酒中,2~3周后即可饮用,能够清肺化痰,浸泡时间越长,酒味越佳。

  3、煮粥时放上几片橘子皮,不仅吃起来芳香爽口,而且还开胃。皮肤的好坏与我们人体的内脏联系紧密,把体内的毒素排清了,内环境协调了,皮肤自然也就好了,所以说食用橘子皮可以从体内调节,从而达到美容的效果。

  总结:橘子皮泡水喝的功效有很多,能换痰止咳,排毒养颜,而且对于肚子胀的患者也是很有好处的。如果胃口不好的话,平时用橘子皮泡水喝也是很有效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