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面的热量是多少 它会使人发胖吗

  对于玉米大家都是非常熟悉的,在街头巷尾都能够看到煮玉米的身影,那么你知道玉米面吗?它里面含有多少热量呢?经常食用对让人发胖吗?其实玉米面就是玉米加工之后的和面粉累死的物质,下面我们就通过下文来了解一下吧。

  玉米面的热量

  玉米面的热量是比较低的,大概是每百克的玉米面中含有340大卡的热量,但是玉米面属于粗粮,它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对于肠胃的消化是非常有益的,而且经常食用也不会发胖哦。

  玉米面的营养价值

  1. 玉米面中含有亚油酸和维生素E,能使人体内胆固醇水平降低,从而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

  2. 玉米面中含钙、铁质较多,可防止高血压、冠心病;

  3. 根据研究发现玉米面里含有一种抗癌物质,叫做谷胱甘肽,而且含量还是非常丰富的 ,它能够将外来的致癌物质中的毒性都去除掉,然后再通过肠胃的消化将它排出体外。

  4. 粗磨的玉米面中含有大量的赖氨酸,可抑制肿瘤生长;

  5. 玉米面还含有微量元素硒。硒能加速人体内氧化物分解,抑制恶性肿瘤;

  6. 玉米面里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它能够促进肠胃对营养元素的吸收作用,同时还可以缩短食物滞留在消化道中的时间,减少外来有毒物质对于结肠的危害,从而降低结肠癌的发生几率,现在还有一种视频叫做玉米片,它是通过玉米粉制作的,里面含有的营养元素和玉米面差不多。

  玉米面的适用人群

  1、适宜记忆力减退之人食用;

  2、适宜慢性肾炎水肿者食用。

  3、适宜习惯性便秘之人食用;

  4、适宜癌症患者及中老年人食用;

  5、适宜肥胖症、脂肪肝者食用;

  6、适宜脾胃气虚、气血不足、营养不良之人食用;

  7、适宜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之人食用。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我们知道玉米面的热量不高,对于一些减肥的人来说也是比较适合的,而且它不会让人发胖,经常食用对身体还非常有好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