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炖排骨 有哪些烹饪技巧

  炖排骨是一种很常见的美味,汤汁鲜美,营养丰富,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我们都会往里面添加一些辅料,比如白萝卜,那么你知道白萝卜炖排骨是怎么做的吗?有哪些烹饪技巧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白萝卜炖排骨

  材料

  白萝卜1个,排骨280克。

  葱1支,香菜1棵。

  调料

  盐1/3汤匙,浓缩鸡汁1汤匙。

  料酒1/3汤匙,香油1/2汤匙。

  胡椒粉1/3汤匙。

  步骤

  1、白萝卜去皮洗净,切成滚刀块,放入沸水中焯60秒后,捞起沥干水;葱切成葱花,香菜切成末。

  2、将本品中的排骨用开水清洗干净,然后用刀将它剁成一个个长约两厘米的段,然后将它倒进沸水中进行30秒的焯烫,接着将它捞出来,滤干上面的水分。

  3、锅内注入4碗清水,放入白萝卜和排骨,加盖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继续焖煮45分钟。

  4、添入1/3汤匙盐、1汤匙浓缩鸡汁、1/3汤匙料酒、1/2汤匙香油和1/3汤匙胡椒粉,与白萝卜、排骨一同搅匀入味。

  5、洒上葱花和香菜末拌匀,即可出锅。

  白萝卜的营养价值

  白萝卜中含有芥子油和淀粉酶,除此之外,它还含有丰富的粗纤维,我们都知道纤维素可以用来促进肠胃消化,起到增强食欲的作用,同时还可以起到止咳化痰的功效呢。

  烹饪技巧

  1.白萝卜的辛辣味较重,可以先将白萝卜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起沥干水再下锅烹煮,这样可去除白萝卜的辛辣味。

  2.可选用新鲜猪筒骨代替排骨,煲出的汤味会浓香甜美,也更有营养价值。

  3.红萝卜和白萝卜不宜一同炖煮,否则白萝卜中的营养物质会遭到破坏。

  4.白萝卜性寒凉,不适合脾胃虚弱者食用,同时服用参类滋补药时,应忌食白萝卜。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我们能够清楚的了解到这款美味的详细做法,经常食用,对身体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喜欢的朋友不要错过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