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体检 最全面的内外科检查项目

  血常规检查体检中为常见的一种检查项目,血常规可以检查出什么类型的疾病呢?很多人去医院都会遇到这个检查,但是不知道这个检查具体能够检查出什么病,下面小编就来向你介绍血常规能检查出哪些疾病。

  专家介绍说,血常规检查既然是和血液有关,当然重点检查的是血液方面的疾病。血液是由大量的有形细胞和液体组成的,血常规检查的就是血液里的细胞这个重要组成部分,血液中细胞根据功能不同可分为白细胞、红细胞、血小板三种。要判断是否患病,就要通过这些细胞的指数是否正常。

  血常规检查能查出什么疾病

  血常规检查可以检查的疾病非常多,常见有贫血、白血病、败血症、细菌感染、病毒感染等各种血液疾病,还能对造血功能进行有效评估。

  血常规检查的数据只是给出一个参考的标准而已,如果真的数据异常也不能就确定是患了某种疾病,还得做针对性的检查,才能确定到底有无患病。白血病就是这么一个例子。所以血常规只是一项辅助检查。这也就是为什么一去医院医生必让做抽血检查。

  全面的内外科检查项目

  心脏检查:心尖搏动、心界大小、心率快慢、节律是否整齐、有无心脏及血管杂音、心包磨擦音。

  呼吸系统:胸部音响、肺肝界、呼吸频率快慢,有无干湿性罗音及胸膜磨擦音。

  消化系统:腹部有无压痛,肝脾是否肿大、有无包块及移动性浊音、肠鸣音是否正常。

  神经系统:意识状态是否清晰、语言是否流利,脑神经系统检查、肌力、肌张力、生理反射是否正常、有无病理征。

  一般情况:巩膜有无黄染、结膜是否红润、眼睑及双踝部有无水肿。

  内科体检对哪些病症有提示作用

  人体主要脏器心、肝、脾、肺、肾都在内科体检范围之内,对许多疾病和体征,如支气管炎、肺炎、胸膜炎、心律失常、心包炎、心肺功能不全、肝脾肿大、贫血、黄疸等有初步筛查和诊断作用。

  每个检查都有存在的意义,这些体检的项目都是经过多少专家讨论商榷而定下来的。有些人在检查的时候喜欢随意的丢弃检查项目。有人觉得内科的医学检查项目和心电图、B超等检查功效是一样的,只需要检查一项就可以了,这种是错误的看法。

体检 健康体检 血常规检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