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茸片的功效 正确吃鹿茸的方法

  鹿茸片是一种很好的中药材,对于它的药用价值很高,而且还能治疗很多疾病,那么你知道鹿茸片的功效有哪些吗?吃鹿茸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想知道的话那就来看一下这篇文章吧。

  鹿茸片的功效

  对神经系统的影响

  鹿茸片能吃神经末端变得很活跃,这样就能是我们的生津系统会感觉到很舒畅,对于交感神经也是会起到增强作用的。

  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

  大剂量的鹿茸可降低血压,使心脏收缩振幅变小,心率减慢,外周血管扩张。中等剂量能引起心脏收缩显著增强,收缩幅度变大,心率加快,从而使心输出量增加;鹿茸特别对已疲劳的心脏作用尤为显著。

  对性功能的影响

  鹿茸提取物既能增加血浆睾酮浓度,又能使促黄体生成素(LH)浓度增加。因此,鹿茸对青春期的性功能障碍,壮老年期的前列腺萎缩症的治疗均有效;对治疗女性更年期障碍效果良好。

  鹿茸的强壮作用

  鹿茸还能有很好的舒缓疲劳的作用,对于治疗体虚的体质也是有很好的作用的。故鹿茸是传统的补益药,用于强壮、补肾、益阳。

  对血液成分的影响

  鹿茸可使血液中血红蛋白增加,因此对于大量出血者和感染症末期的患者,特别是对于老龄患者的治疗极为有效。

  吃鹿茸片的注意事项

  1.忌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2.感冒发热病人不宜服用。

  3.本品宜饭前服用。

  4.高血压、心脏病、肝病、肾病等慢性病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5.孕妇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6.服药2周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7.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8.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9.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总结:现在大家知道鹿茸片的作用有哪些了吧,鹿茸片对于体弱多病,身体比较虚的人,很适合,而且它不想人参那样强烈,它很温和,所以很适合老人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