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中耳炎的危害有哪些(3)

  ①感冒和患鼻腔、鼻咽疾病时,尽量不要乘坐飞机。

  ②上机时,可以滴一些麻黄素和稀鼻眼净等滴鼻液,使咽鼓管保持通畅。

  ③在飞机下降时,要做吞咽、运动下颌关节(如吞口水、吃口香糖等)或捏鼻鼓气的动作。这样可促使咽鼓管张开、外界空气进入中耳腔,保持内外压力的平衡,减少航空性中耳炎的发生。

  坐飞机时,如出现持续性耳痛、阻塞感和听力下降,此时应到医院,请专科医生诊治,以免病情加重和迁延不愈。

  中耳炎的症状

  中耳炎多发生于8岁以下儿童,其他年龄段的人群同样会发生。中耳炎不仅会影响患者听力,有时候还会危及到患者呼吸道及大脑。所以了解中耳炎症状,积极治疗中耳炎十分重要。那么,中耳炎症状有哪些呢?以下就是对中耳炎的4大常见正常的介绍。

  中耳炎症状一:听力下降

  患了中耳炎后,患者可能会出现呼吸道感染,而且慢慢的还可能出现听力下降的症状,主要表现就是能听到自己说话的回声,不过这种症状摆动一下头部就可以减轻。

  中耳炎症状二:耳聋

  此种耳聋,多与病性的进展成正比,即病变较重,耳聋也加重。一般为传导性聋。

  中耳炎症状三:耳流脓

  是本病的主要常见症状。可为粘液、粘脓或纯脓性。非危险型流脓较稀薄,无臭味。危险型流脓虽不多,但较稠,多为纯脓性,并伴有异臭味。

  中耳炎症状四

  患者会出现眩晕、呕吐、面瘫、剧烈头痛、寒战、高热等症状出现,证明已有并发症发生,需要及时治疗。

  结语:上文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有关中耳炎的知识,现在我们知道了中耳炎的危害,这时候我们就更加需要注意了,平时一定要预防和治疗好中耳炎,好的方法就是手术治疗,时间短,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大家不妨试试。

中耳炎 中耳炎的危害 中耳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