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6大常识

  我相信现在我们大家都已经明显感觉到秋天的来临,无论是早晨的霜露还是晚上的秋分瑟瑟,都在提醒着我们秋季的到来。那么在这气候不断变冷的秋季之中,我们应该怎样进行养生呢?在秋季中有哪些养生小常识我们需要了解的呢?下面小编将来和大家一起聊一聊这个话题。

  秋季养生六大常识

  1、每天早上喝瓶酸奶

  每天早上吃谷物类早餐,是滋阴润燥的有效方法。因为谷物含丰富叶酸和矿物质铁,能促进全身气血循环。如果把谷物当下午茶和夜宵,也没问题,一碗香滑的豆浆燕麦或麦圈酸奶,又好吃又润燥。

  2、秋季用西红柿石榴榨汁喝

  番石榴汁能补充大量的维生素和抗氧化物,保持皮肤细腻健康,由内而外滋阴润燥,还能改善口腔内的菌群平衡,维持口气清新。

  3、秋季还是少逛街好

  在秋季中,因为温度降低的缘故,再加上阴雨天气,雾霭天气的增多,使得空气的质量远远下降,所以在这个季节,尤其是天气不好的时候,还是不要怎么出去为好,当然在天气晴朗的时候好能够多多走进大自然,呼吸呼吸新鲜空气,而在天气濛濛的情况下,还是不要出去逛街了。

  4、秋季要少吃辣椒

  除了辣椒,咖喱和黑胡椒都属于辛辣食物,在秋天如果吃得太多,,会加重秋燥对阴阳平衡的破坏,导致体内阴津缺失,不仅皮肤变得干燥,还容易长痘痘和皱纹。所以,喜爱辣食和咖喱的你,可得在这个时节稍加克制,将每周食辣次数控制在3次以下,每次食辣后,喝银耳羹助滋阴。

  5、午餐常吃肉皮、猪蹄、牛蹄筋

  皮肤变得干燥,和饮食习惯有着十分密切的影响。美容专家介绍,为了保持皮肤的弹性和水分,应该多吃富含胶原蛋白质的食物,胶原蛋白是肌肤中的主要成分,占肌肤细胞中蛋白质含量的71%以上,胶原蛋白使细胞变得丰满,从而使肌肤充盈,保持皮肤弹性与润泽,胶原蛋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含胶原蛋白的食品主要有肉皮、猪蹄、牛蹄筋、鲜鱼等;午餐的时候,多吃这些食品,既吃饱了肚子,也从食物中摄取保湿成分,一举两得,饭后再吃个橘子等水果,效果就更好了。

  6、多喝水

  秋季的空气一般都很干燥,虽然有时会因阴雨天气而带来潮湿的感觉,但到了第二天我们仍旧还会感觉空气很干燥。而在这干燥的季节中,我们应该做的就是多喝水,补充身体内的水分。多喝水不仅对身体很有好处,对皮肤也很有帮助哦。

  秋季饮食小常识

  1、要注意防止热能过剩,在秋季饮食中,要注意适量,而不能放纵食欲,大吃大喝。

养生常识 秋季养生 秋季养生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