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中秋后需要注意的9大养生细节

  中秋佳节刚刚离去,而在这中秋之际,相信大家都是在家人团聚以及大吃大喝中度过的把。然而,在这期间很大一部分人却忽略了自身的养生。那么,在这期间,我们应该怎样进行养生呢?我们需要注意那些养生常识呢?小编马上就告诉大家答案。

  中秋后的养生常识

  1、节后好多喝粥和汤

  在所有节后综合征中,肠胃问题是人们大困扰。一方面大鱼大肉、开怀畅饮,让肠胃大受刺激。另一方面,晚睡晚起,饮食不规律,又让肠胃饱经摧残,所以很多人在年后,会出现各种肠胃问题,比如消化不良、肚胀恶心还有神经性厌食等。营养学家提醒大家,中秋之后,都市人首先要调养肠胃,通过饮食让身体尽快恢复状态。

  中秋节之后的早晨好都能喝粥和汤,因为现在的大部分粥里面必不可少的就是蔬菜,蔬菜中含有着大量的维生素,所以早晨喝粥对我们的身体很有好处。粥也分为很多种,但无论是哪种粥,不仅能补充我们身体内的营养,在早晨还都能让我们神清气爽,舒心一上午。

  2、晨饮淡盐水,晚饮蜂蜜水

  养生专家提出,对付秋燥的佳饮食良方就是:“朝朝盐水,晚晚蜜汤。”光喝白开水,水分易流失,若在白开水中加入少许食盐,情况就大不同了,这种方法,与补充生理盐水是一个道理。白天喝点盐水,晚上则喝点蜜水,这既是补充人体水分的好方法,又是秋季养生、抗拒衰老的饮食良方,同时还可以防止因秋燥而引起的便秘。

  现代医学证明,蜂蜜对神经衰弱、高血压、冠状动脉硬化、肺病等,均有疗效。在秋天经常服用蜂蜜,还可以起到润肺、养肺的作用。因此,当秋天来临之际,好“晨饮淡盐水、晚喝蜂蜜水”,以保身体健康!

  3、早睡早起,增加午睡

  对于渴望秋季养生的朋友,入秋之后就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了。例如,就是比以往早睡10分钟,20分钟,也会对秋季养生起到很大帮助。秋季养生对于女性朋友尤其重要,更应注重早睡早起。夜愈深,寒气愈重,寒气很容易入侵体内,给以后腰腿疼痛埋下隐患,还会导致咳嗽等疾病。

  许多人因为工作忙的原因,都把中午休息的时间拿出来进行工作,然而这样却让一个下午都感觉困乏,即使是在工作也感觉没有精神,工作效率并不高。所以在中午的时候,我们好都能午睡一个小时,虽然耽误了点是工作时间,但可以在下午余下的时间里拿出百倍的精力进行工作,工作效率也会提高很多。

  4、适时添衣,适应天气转凉

  穿衣讲究“春捂秋冻”,这里的“冻”是指应该适当的冻一冻,以“略感凉而不感寒”为标准,不过暖也不过寒,有助于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在身体素质能够承受的情况下,不要一冷就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那样的话冬天不知道还要给身体裹几层呢。

  儿童和老年人体质较弱,对冷的敏感性较高,在秋季尤其要注意衣服的增减,早、晚应多穿些衣服,避免受凉感冒。当然要避免天一凉就加厚衣,这样有利于机体对气候转冷的适应力。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宝宝来说,秋季穿衣除了要穿透气、吸湿的纯棉衣服外,还应注意防止秋季中暑,因为很多父母早上给宝宝穿了较厚的衣服,等到了中午气温升高时,往往又忘记给宝宝减衣服,导致宝宝被捂得中暑。

  5、少吃辣,多吃酸

中秋养生小知识 养生 养生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