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瘙痒症饮食 美味5汤轻松除痒

  皮肤瘙痒症严重威胁人们的生活中量,而且对于人体的身心健康也具有很大的危害,当你全身痒不可耐的时候,你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吗?今天小编将给大家介绍一些有关瘙痒症的食疗的方法,让你通过简单的饮食便能有效的祛除瘙痒症。

  皮肤瘙痒症饮食

  红枣菊花粥

  制作方法

  1.首先把红枣洗净,浸泡在水里;再把粳米、菊花洗净备用;

  2.红枣、粳米、菊花一同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粥煮至浓稠时,放入适量红糖调味食用。

  营养解析

  枣(干):枣含有维生素A、C、E、P,生物素,胡萝卜素磷、钾、镁等矿物质,叶酸,泛酸,烟酸等。

  红枣还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可以有效的防治皮肤病和贫血,此外,还具有安心宁神的作用。

  中老年人更年期骨质疏松、青少年生长发育高峰期缺钙、女性易贫血缺铁等,食用枣类食品都会有很好的食疗效果,病后体虚的人食用枣类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

  红枣适宜慢性肝炎,肝硬化之人服食,也可减少其他药物对肝脏的损害。

  栗子粥

  制作方法

  1.将栗子用刀切开,加水烧开后取出,剥去外壳,把栗子肉切成丁块,大米淘净。

  2.把大米和栗子加水在锅里煮,水烧开后,等到栗子煮烂以后,粥汤稠浓,加糖即食。

  营养解析

  稻米:大米具有很高营养功效,是补充营养素的基础食物;大米可提供丰富B族维生素;

  大米具有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

  栗子(鲜):栗子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

  栗子味甘,性温,入脾、胃、肾经;具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之功效。

瘙痒症 瘙痒症食疗保健 皮肤瘙痒症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