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吃什么好 七款养发食谱帮你强韧发质

  很多人一到秋季,头发会掉得比较严重,看着一大把掉落的头发实在是心疼。那么你知道脱发怎么办吗?你知道脱发吃什么好吗?你知道防脱发的食物有哪些吗?今天小编推荐大家七款养发食谱帮你强韧发质,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天麻鱼头

  将活鲤鱼500克洗净,剖成两半,横切成八块,鱼头也切开,分装入碗;川芎,茯苓各10克切片,以淘米水浸泡,再放天麻25克。

  泡4-9小时后取出天麻,置米饭上蒸透,取出切薄片,分装入盛鱼的碗中,再将调味品兑入清汤适量,淋在鱼块上,放蒸器中蒸熟,根据个人口味放入调料即可食用。

  早晚各一次,每日一碗,具有生血养发,通脉化瘀功效。

  2、什锦蔬菜汁

  胡萝卜一个,杏两个,苹果半个,西芹40克。把胡萝卜、杏、苹果去皮,与西芹一起放进搅拌器,充分搅拌后服用。

  到了秋季,气候变得干燥,多食蔬菜不仅对养发有一定的好处,对补充身体维生素和矿物质也有一定的帮助。

  3、花生衣红枣汤

  将花生米用温水浸泡之后取下“花生衣”,加入数颗红枣,用小火煮半小时,再加入红糖,可以作为早餐或者夜宵,坚持食用一段时间,可以有效改善头发干枯易落的状况。

  4、黑芝麻枸杞粥

  用黑芝麻、枸杞子加上少量的大米熬粥,有很好的补肾益气的功效,非常适合秋季头发脱落明显的人。

  5、何首乌冰糖粥

  用50克何首乌煎成浓汁,再加入大米和冰糖、黑豆,煮成一锅粥,坚持每天早晨食用,可以起到不错的防脱的作用。

  6、美发养血果脯

  干龙眼肉50克,小红枣30克,桑椹子30克,枸杞子30克,蜂蜜适量。加水适量,用小火煎煮30分钟,续加入蜂蜜,煮至汁液粘稠即可。每天吃大约10克,有养血生发之作用。

脱发吃什么好 脱发怎么办 防脱发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