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虚吃什么好 4药膳秘方还你血虚

  现在的人们,由于身体体质比较弱,会有血虚的症状,导致身体机能跟不上。那血虚这症状吃什么好呢?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去学习学习吧。害你一个健康的身体。

  血虚吃什么好

  红豆排骨汤

  制作材料:赤小豆150克,猪排骨(大排)480克,陈皮5克,盐3克2。

  做法:红豆和陈皮用水浸透,洗净;排骨用水洗净,斩件;用适量水,猛火煲至滚;放入红豆、排骨、陈皮用慢火煲至红豆熟透,加盐调味,即可饮用。

  功效:它以黑豆、甘草、黑芝麻、阿胶等为原料,甘草,益气补中。

  红枣糯米粥

  制作材料:黑米50克,糯米100克,枣(干)10克,当归6克,延胡索3克,糖15克2。

  做法:糯米、黑米分别洗净,用冷水浸泡3小时,捞出,沥干水分;延胡索以小布袋包好;当归、红枣用冷水洗净;锅中加入约1500毫升冷水,将黑米、糯米、当归放入,并放上延胡索小布袋,用旺火烧沸;再用小火煮约半小时,加入红枣,继续熬煮15分钟;加糖入锅调味,再稍焖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功效:主腹中冷痛,治惊痫,除腹胀满

  怀山菠菜汤

  制作材料:菠菜200克,山药(干)20克,姜3克,大葱5克,盐2克,植物油25克2。

  做法:将怀山切成片,洗净放入蒸笼内蒸40分钟后出笼;将菠菜择洗净后切成6厘米长的段;葱切成末;姜切成片;将炒锅置武火上烧热,加入素油,待油烧至六成热时,加入姜片、葱花爆香;随即加入800毫升清水烧沸;加入菠菜和蒸熟的怀山片继续煮熟即成。

  功效:补益五脏,气血双补,从根源上补血,对改善血虚风燥、强身健体能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利于补血效果的长久持续。补益五脏,气血双补,从根源上补血,对改善血虚风燥、强身健体能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利于补血效果的长久持续。 

血虚 血虚吃什么好 血虚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