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的吃法 四款柿子料理让你吃不腻(2)

  蜂蜜软柿慕斯

  材料:软柿10颗、蛋黄40克、鲜奶油120ml、蜂蜜40ml、水10ml、吉利丁5克、白巧克力100克、圆柱型模具10个、葡萄5颗

  准备:软柿挖除部分果肉成容器。吉利丁、白巧克力隔水加热至融化。

  做法

  蛋黄、蜂蜜、水加热至80℃,打至浓稠后熄火,分2次倒入融化的吉利丁、白巧克力中拌匀,降至32℃后,挤入模具后冷藏定形,填入软柿,以葡萄装饰。

  柿子的营养价值

  柿子 营养价值很高,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假如一个人一天吃1个柿子,所摄取的维生素C基本上就能满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

  所以,吃些柿子对人体健康是很有益的。中医认为其甘寒微涩,归肺脾胃大肠经。

  具有润肺化痰、清热生津、涩肠止痢、健脾益胃,生津润肠、凉血止血等多种功效。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核黄素、维生素等微量元素。

  柿子富含果胶,它是一种 水溶性的膳食纤维,有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对于纠正便秘,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生长等有很好的作用。

  体力劳动者多吃大柿子:它有消炎和消肿的作用,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肌腱炎症和外伤的康复。

  柿子的招牌营养素十分丰富,与苹果相比,除了锌和铜的含量苹果高于柿子外,其他成分均是柿子占优。外国俗语云“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

  但是,要论预防心脏血管硬化,柿子的功效远大于苹果,堪称有益心脏健康的水果王。所以“每日一苹果,不如每日一柿子”。

  吃柿子的注意事项

  1、柿子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果胶和维生素,有良好的清热和润肠作用,是慢性支气管炎,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的天然的保健食品。

柿子的功效与作用 柿子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