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常识 什么是桑拿浴减肥(2)

  而且高温状态人大量出汗,人体进入失水状态,这只是暂时减轻了体重,并没有消耗太多体内的脂肪。

  有人又会说“生活在天气炎热地区的人,肥胖者比例明显少,说明高温多出汗绝对是减肥妙计。”那是因为他们始终处于较高温度的环境,经过几千年进化的结果。而且哪怕处于高温环境,不注意饮食,不加强体力活动也是会产生肥胖的。

  那么为什么现在高温瑜伽就有不错的减肥效果呢?高温瑜珈减肥的重点还是在瑜伽锻炼,本质还是利用运动来减肥。

  后提醒大家,正常的体重减轻是指减少脂肪。“每天出一身汗可减肥”,实际上是说每天要进行适当的运动,消耗一定的热量,这样既可减肥又可保持健康。

  桑拿浴对人有益还是有害

  洗桑拿可以让人排毒放松肌肉,但也会让心跳加速血压彪高。桑拿浴对人有益还是有害?

  哈佛大学的 《人类健康观察》杂志近日回答了这一问题。洗桑拿浴干蒸时的温度高达185华氏度(85摄氏度),对人体有较深的影响。首先,身体表面的温度在几分钟的时间里骤升到104华氏度(40摄氏度)。一个人在短时间的桑拿浴里平均出汗一品脱(约473毫升)。 心率上升幅度达到30%以上,使心脏每一分钟的供血量突然增加接近两倍,增加的那部分供血主要送到皮肤。事实上,血液循环逃离到了内脏之外,使内脏供血严重不足。 同时,血压变得不可预测,有的人升高,有的人则降低。

  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解释了这些变化可能带给人的潜在的健康影响,桑拿浴总体来说对人是安全的。但是,哈佛大学的《人类健康观察》杂志的总编哈维·西蒙博士说:“桑拿浴除了让人的神经放松和感觉轻松一点以外,并没有多少健康上的好处”。西蒙博士忠告心脏病患者应该在洗桑拿浴前去请示他们的医生,病情稳定的冠状动脉病患者可以洗桑拿浴。但是血压不稳定的病人,不定时心绞痛、心率不齐的人以及那些曾经历过心力衰竭的人好不要呆在那么高的温度之下。他还建议洗桑拿浴的人遵循以下原则:

  1. 洗桑拿浴之前或之后,避免饮酒或服用可能削弱人的出汗功能而导致身体过热的药物。

  2. 每次洗桑拿浴不要超过 15~20 分钟。

  3. 洗桑拿浴之后要让身体逐渐冷却。

  4. 洗桑拿浴之后应马上饮用4杯凉水。

  5. 生病时,不要洗桑拿浴. 当你在洗桑拿浴的过程中感觉不适, 应立即跑出门外。

桑拿 桑拿减肥 桑拿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