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常识 桑拿的这些误区你未必知道(3)

  桑拿时在高温环境中流汗,对由受风寒而引起的感冒能起到些许疗效,对其它类型的感冒则没有什么作用,而且桑拿室内的二氧化碳浓度高,有些人会产生头痛、恶心以及心闷、心慌等不良反应。而且有的桑拿室的卫生条件远远达不到标准,一些致病菌还会趁机进入人体内,在已患感冒而抵抗力下降的人体内繁殖,造成其它疾病。要特别强调的是,有些人酒后喜欢通过洗桑拿解酒,这是不科学的。因为桑拿时体内血液循环加快会消耗大量的葡萄糖,从而引起体内血糖量下降,再加上酒精的作用,人体极易疲劳。

  在医院体检保健中心了解到,适度洗桑拿对人体有一定好处,尤其是对患有风湿、类风湿关节炎的病人,对患疾关节的康复有帮助,另外对风寒感冒的治疗也有帮助,但要做好桑拿后的保暖措施,否则还会加重感冒。保健中心的医生告诫,有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以及肾炎的病人一般不适合桑拿,否则会引起疾病复发产生意外。

  日本用桑拿疗法治慢性心衰

  慢性心力衰竭也称充血性心力衰竭,是指心脏当时不能搏出同静脉回流及身体组织代谢所需相称的血液供应。往往由各种疾病引起心肌收缩能力减弱,从而使心脏的血液输出量减少,不足以满足机体的需要,并由此产生一系列症状和体征。

  鹿儿岛大学研究人员发明的“和温疗法”是一种桑拿疗法,是指人在60摄氏度的干式远红外线桑拿房中蒸约15分钟,让深部体温上升约1至1.2摄氏度,然后离开桑拿房休息30分钟,并保持体温,随后补充与发汗量相当的水分。由于体温平稳上升,全身的血管会略微扩张,从而减轻心脏的负担。

  鹿儿岛大学研究小组已经使用这种疗法对超过1000例患者进行治疗并取得了效果。研究小组还称,“和温疗法”对于闭塞性动脉硬化症、慢性疲劳综合征等也具有明显作用。

  保健作用

  在高温环境下可以使皮肤深层产生内热效应,全身毛细血管得到扩张,身体出汗量大大超过平时的一般活动,这种畅快的大量出汗有利于排掉身体内的各种垃圾,亦有利于疾病的消除。同时,由于身体反复冷热干蒸冲洗,血管得到不断收缩与扩张,运动生理学上称之为:血管体操,它能达到增强血管弹性,预防血管硬化的效果。

  桑拿浴是在静止状态高温环境下进行的,通过肌体大量排汗消耗皮下脂肪,使您在舒服中轻松减肥。据测试,桑拿10分钟相当于长跑10公里,因此具有健美减肥的功效。另外,当身体大量排汗消除皮下脏物时,可提高表皮细胞的通透性,活化细胞,故还具有美容护肤,延缓衰老的效果。在桑拿过程中,机体不断地吸收炉上特有岩石散发出来的有益健康的微量元素,有预防疾病的效果。

  桑拿浴是一种特殊的洗澡方法,兼有清洁皮肤和治疗疾病两种作用。它通过接连几次的冷热交替可缓解疼痛、松弛关节。对皮肤来说,由于蒸气浴过程中皮肤血管明显扩张,大量出汗,血液循环得到改善,汗液排泄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除,使皮肤里各种组织获得更多的营养,对许多皮肤病诸如鱼鳞病、银屑痛、皮肤瘙痒症等都有不同程度的治疗作用。

  结语:桑拿由于才刚开始流行,所以大家对其还不是很了解,因此在蒸的时候出现很多的误区。现在桑拿事业已经很火爆了,而且桑拿也已经被医学所认可,日本已经开始运用桑拿来治愈一些心脏疾病,并且有一定的成效。

桑拿 桑拿常识 桑拿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