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酱面的做法 自制五款好吃简单的家常面

  很多人都喜欢吃面,面的种类有很多,味道也不一样。那么你知道面怎么做好吃吗?你知道炸酱面和西红柿鸡蛋面的做法吗?今天小编教大家自制五款好吃简单的家常面,喜欢吃面的朋友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1、红烧牛肉面

  材料:

  牛肉500克,面条500克,小白菜250克,水10杯,葱4根,姜2片,大蒜8粒,八角4粒,辣椒1根;酱油1杯、水6杯、酒1汤匙、辣豆瓣酱1大匙,麻油少许。

  做法:

  1、牛肉洗净切块,氽烫去血水。

  2、起油锅,炒香葱、姜、葱段、八角、辣椒、牛肉,加入酱油1杯、水6杯、酒1汤匙、辣豆瓣酱1大匙,用中火煮约1小时。

  3、水烧开,煮熟面条捞出,再烫熟小白菜。

  4、碗中放入麻油少许、葱花、牛肉汤,加入面条、青菜、牛肉即可。

  2、炸酱面

  材料:

  面条、五花肉、黄酱、姜末、料酒、盐、黄瓜、萝卜、豆芽(一些配菜)

  做法:

  1、鸡蛋打散加入淀粉(鸡蛋会比较嫩,淀粉1汤匙)和一点点料酒(去蛋腥1茶匙)和盐,油热之后下锅,拿筷子在锅内迅速搅散,鸡蛋变黄熟了盛出来待用。

  2、油锅少放一点油,油热之后中火煸炒五花肉丁,待猪油出,加一点点料酒去腥,再加一些生抽,然后将肉丁盛出。

  3、锅内留着煸肉的猪油,用一个碗把黄酱和面酱混合均匀,中火将酱炒一下,这样酱才香。

  4、酱出香味了,然后倒入肉丁或者鸡蛋丁,姜末(切特细),转小火,慢慢的熬,酱和肉丁水乳交融,那才好吃,不用再加盐和糖,酱有自己的咸甜味,约10分钟左右。

  5、这时候可以准备菜码。将黄瓜,萝卜切成丝之后,凉水里面泡一下,然后沥干水,这样菜丝比较爽脆。

  6、豆芽、扁豆(切丝)、黄豆、青豆要用开水过一下断生,泡冷水即可。

  7、酱煮好了,看着干干的收了汁,离火加入葱白末。

  8、接下来就是面了,煮面的水要比较多,放一些盐,这样面煮的时候不会粘连在一起,面不要煮的太烂,点3次水就差不多了,有咬劲好吃,面条煮好了,开冷水,冲掉面糊,这样才爽滑好吃。

  9、将面盛出,拌上2大勺香喷喷油油的炸酱,放入各种菜码。

炸酱面的做法 西红柿鸡蛋面 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