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丁鱼子干炸酱面 地道的风味小吃

  肉丁鱼子干炸酱面是很地道的小吃,在一些街头小吃常能看到,这道菜的做法并不复杂,主要时候要把配料炒好,炒香,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具体的做法。

  肉丁鱼子干炸酱面

  这道菜的主要材料有:抻面150克,肉丁25克,干巴鱼子15克,水发海米、罐头冬笋、黄瓜丝各15克。

  调料:熟大油50克,料酒、酱油各5克,黄酱50克,味精3克,葱、姜末10克,香油、鸡汤少许。

  肉丁鱼子干炸酱面的做法

  (1) 首先将鱼子蒸熟透,再将它与冬笋切成丁。

  (2) 炒勺上火,将熟大油烧热,投入葱、姜末煸炒,再放入冬笋丁、肉丁、巴鱼子煸出香味,放入黄酱,加入料酒、鸡汤、味精和酱油,待炒出酱香味后,淋入香油即成。

  鱼子的营养价值

  英国人爱吃熏鳕鱼鱼子;盐渍鲤鱼鱼子是希腊的一种开胃酱的主要成分。软鱼子可氽可炒,常用於冷菜拼盘中或作两道正菜间的小菜。

  鱼子的营养含量丰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和核黄素等营养物质,其胆固醇的含量也很高,对大脑和骨骼的发育有帮助。

  鱼子每100克含有水分63.85~85.29克;脂肪0.63~4.19克;粗蛋白质12.08~33.01克;粗灰分1.24~2.06克(粗灰分又含有大量的磷酸盐和石灰质,其中磷酸盐的平均含量达到了46%以上,是人脑及骨髓的良好滋补品)。卵中维生素A、B、D的含量也很丰富、而维生素A可以防止眼疾,维生素B可防治脚气和发育不良,维生素D可防治佝偻病。

  此外,鱼卵中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磷、铁等矿物质,以及大量的脑磷脂一类营养。这些营养素对人体,尤其是对儿童生长发育极为重要,又是我们日常膳食中比较容易缺乏的。

  鱼子虽然很小,但吃下去很难消化,烧煮也很难烧熟透,吃了后容易消化不良,造成拉肚子。鱼子,只要我们在烹饪的过程中煮熟煮透,吃的时候不要吃得过量,不仅不会影响智力发育,还会帮助提高智力发展和身体。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鱼子。

  也不是所有的鱼子都可食用,如河豚鱼子有毒,千万不能食用,处理不好可直接致死(一颗河豚鱼子可毒死几十个成年人)。鲶鱼(鲇鱼)鱼子也有毒,误食会导致呕吐、腹痛、腹泻、呼吸困难,情况严重的会造成瘫痪。

  不过得吃少污染区域的鱼。因为鱼头部和鱼子的农药残留量高于鱼肉的五至十倍。所以购买鱼子要选健康无污染的。另外,吃什么都要适量,鱼籽胆固醇和蛋白质较高,过量食用无益于吸收。

  结语:鱼子对孩子的身体健康有着积极的作用,能促进孩子的身体发育和大脑的发育,老人却要避免吃鱼子,因为胆固醇高,对老人身体健康有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