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体检 九种症状提醒你要体检(2)

  体检前

  1.请按预约的体检日期和地点进行体检。

  2.检查前一天注意饮食适量,多食清淡食物,忌酒、忌太甜、太咸、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晚上8时过后不再进食。禁止做剧烈运动,保证充足的睡眠。

  3.体检当天请空腹,禁食、勿饮水。不要吃对肝、肾功能有损害的药物。

  4.穿宽松的衣服,以便穿脱。不化妆,不穿连衣裙、打底裤,不穿戴含有金属物质的衣物或饰品。

  5.核磁共振检查,应禁止佩带首饰、手表、传呼、手机等金属物品。

  6.女性经期不宜做妇科、尿液检查。

  7.未婚女性不做妇科检查。

  8.怀孕的女士或准备怀孕的女性,请在检前告知医护人员,不要参加X线的检查。

  9.拟在半年内怀孕的夫妇,请勿做X线检查、骨密度检查。

  10.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等慢性疾病患者,请将平时服用的药物携带备用,受检日建议不要停药

  11.做经颅多普勒检查时,需停服对脑血管有影响的药物3天以上。做脑电图检查前一天应洗头。

  12.做膀胱、前列腺、子宫、附件B超时请勿排尿,如无尿需饮水至膀胱充盈。

  13.请配合医生检查,务必按预定项目逐科、逐项检查,不要漏检;若自动放弃某项检查,请在检查指引单上注明“放弃此项检查”并签名。

  体检后

  1.全部检查后请将体检单交回体检中心前台。

  2.认真听取医生的建议,及时复查、随诊或进一步治疗。

  3.妥善保管好体检卡,以备检后网上查询或领取体检报告使用;保管好体检报告,以便和下次体检结果作对照。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类罹患某些疾病的机会也在增加。这些疾病大都是早期没有明显症状,但往往有严重的后果。可幸的是,如果能在早期发现并及时治疗,预后往往是好的。为此美国梅奥医学中心的专家们为您提供了一个定期健康体检的清单。它一共涉及9个项目。这张清单就会告诉您什么时候应该去做什么检查。

体检时间 体检注意事项 健康体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