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做法 尖椒茄子馅饼怎么做

  大家对于茄子一定都非常的熟悉,那么对于它的做法你了解多少呢?你吃过尖椒茄子馅饼吗?尖椒茄子馅饼是怎么做的呢?通过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它的制作技巧和具体的操作步骤吧。

  茄子的做法

  尖椒茄子馅饼

  主料

  茄子1根,尖椒1个,自发粉250g

  辅料

  姜末1小匙,盐1/2小匙。

  糖1/2小匙,生抽1大匙。

  油2大匙,温水140ml。

  步骤

  1、茄子切小丁,尖椒切碎,姜切末。

  2、将步骤1中的茄子丁和尖椒以及切好的姜末,与适量的生抽和盐以及糖一起进行搅拌,另外还要添加两大匙的油,然后拌匀。

  3、下入锅中小火炒至茄子变软即可。

  4、温水和自发粉和匀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或湿布醒半个小时左右)。

  5、面团擀成条,切成六等分。

  6、然后将步骤5中切成的六份中的一份擀成圆饼,接着将两大匙的馅料倒在里面,然后将它包裹起来进行封口,紧接着用手轻轻将它压成饼状,如果封的不严实也没有什么关系,只要煎熟了就行。

  7、包好的饼表面涂少许清水,然后沾上熟芝麻。

  8、锅烧热下一点油,把饼放入小火煎2分钟再翻面煎2分钟即可,因为馅料是熟的,所以只需要把面皮煎熟就行了。

  小贴士

  1、如果用的是用普通面粉,我们首先需要做的就是用温水将酵母进行融化,然后将适量的糖添加进去进行搅拌均匀,然后再用来和面,通常可以取250克的面粉,150毫升的温水,3克的酵母以及1小匙的白糖即可。

  2、做好的馅饼太香了,茄子本身会吸汁,所以一口咬下去非常的多汁。

  茄子的营养价值

  茄子还含磷、钙、钾等微量元素和胆碱、胡芦巴碱、水苏碱、龙葵碱等多种生物碱。尤其是紫色茄子中维生素含量更高。可以抑制消化道肿瘤细胞的增值。

  结语:上文主要为大家介绍了一款尖椒茄子馅饼,它的做法比较简单,只要细心,就一定没有问题,喜欢的朋友可以尝试着做一做,你一定会喜欢这道美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