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土豆鸡腿汤怎么做 它能扩张血管吗

  花椒用来给菜品调味,能够增加菜品的香气,除了这个作用之外,它对于一些疾病还能够起到一定的治疗作用。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知道花椒土豆鸡腿汤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花椒土豆鸡腿汤

  用料

  主料

  土豆大号的2个,花椒1勺。

  小鸡腿4个(就是小个儿的那种鸡根儿)。

  辅料

  蒜2瓣切片儿,酒1勺。

  盐1勺,味精1/3勺。

  步骤

  1、土豆洗干净刷干净表皮,用厨房用纸完全擦干表面,切滚刀块。浸泡在水里,以便去表面的淀粉

  2、因为此品中的土豆比较嫩,所以很容易煮烂,如果去皮了更容易化掉,于是这里没有去皮哦,如果大家不喜欢也可以去掉的。

  3、小鸡腿用刀劈两半。较大的劈3块。洗干净,用酒腌10分钟左右。烧一锅开水,汆烫一下鸡腿,然后立即盛出来放进冰水里。

  4、汤锅里面放少许油,加蒜瓣炒香后,加入鸡腿炒,炒到鸡腿发白后把土豆放进去,加盐翻炒一下

  5、将两碗水倒进锅中,然后盖上盖子开大火煮开。接着用漏勺将浮沫撇去,然后将花椒撒进去,再盖上盖子,转中小火,焖煮片刻。

  6、打开盖子,土豆接近软烂的时候,尝尝味道,味道不够就加盐继续焖一下,出锅前加味精提味。

  小贴士

  1、如果你不喜欢喝汤的时候有花椒粒,出锅的时候把花椒用漏勺筛出来,顺便撇出一些浮油,就不那么腻啦。

  2、步骤3中劈开了骨头的目的是为了让汤更味厚,烧得更快。用酒腌是去腥的。汆烫是为了让鸡汤不会有太多浮沫,汤更清。后浸泡冷水,是为了让鸡腿的口感更Q更弹牙。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通过现代的医学研究发现花椒能够起到扩张血管的作用,从而起到降低血压的功效,所以对于适合的人群来说是非常有益的呢。

  结语:通过上述小编的介绍,大家对于这款汤品的步骤应该有了大致的了解了。喜欢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哦,味道非常鲜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