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它竟是杀菌消毒小能手

  花椒是常见的调味品,也是一种中药,那么花椒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花椒属于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孕妇怀孕之后能吃花椒粉吗?花椒油也能提升食物的美味程度,花椒油的做法是什么?一起来看一看。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1、驱寒暖胃

  花椒属于性温植物,用来驱寒是很好的。人体的脏器中,胃部是很怕寒的,也很容易受寒。如果出现了因为胃寒而导致的胃痛,那么可以用花椒煮水来喝,不仅能气焊止痛,还有很好的暖胃作用,效果是很好的。

花椒属于性温植物,用来驱寒是很好的

  2、杀菌消毒

  花椒不仅能驱寒,还有消毒、止痛、止痒的作用,对于多种细菌来说,尤其是皮肤表面的细菌,花椒油很好的抑制功效,这个时候可以用花椒煮水,之后涂抹在皮肤上,或者是直接将皮肤浸泡在花椒水中,要注意花椒水的温度,避免烫伤。

  3、治牙痛

  煮好的花椒水中放入一两左右的白酒,用洁净棉签蘸此水后放入牙痛的部位且咬住,很快就能止疼。但对产生牙痛的病因并不能去除,还是要及时就医。

  4、治脚寒

  到了冬天,很多人会有脚寒的症状出现,睡觉的时候也不踏实,总是觉得被窝不暖和。这个时候可以用花椒加水煮开之后,倒入脚盆中,将脚浸泡在花椒水中,一般来说泡一段时间,就会感觉脚部很温暖,注意不要被烫伤。

将脚浸泡在花椒水中

  5、治痛经

  对于女性来讲,子宫偏寒的大有人在,所以多由痛经的情况。可以用花椒、生姜熬水服下,祛寒通经血,腹痛也会有所缓解。

孕妇可以吃花椒粉吗 花椒油的做法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