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居然还能这么用

  花椒我们常常会在一些火锅和麻辣锅里面看到,加了花椒的菜肴总是更加麻辣鲜香,特别是在四川地区,很多的菜里面都爱加一些花椒来做调味。那么花椒除了作为调味品之外,还有什么作用呢?想了解花椒,就请看今天的内容吧!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降血压

  有实验证明花椒具有一定的抗血栓、抗凝作用,能够令血管扩张,减低血压。所以日常饮食中可以适当的添加花椒,不过降压药还得按时服用。

  驱寒

  将5克左右的花椒研末,放在锅中煎水,或放在热水中浸泡。因为寒冷引起的胃痛、口吐清水、呕吐等,可以饮用,具有驱寒开胃作用。

  止痒

  有一些止痒的药油里面就有花椒的成分,所以大家如果手边暂时找不到止痒药膏的话,也可以用花椒油来救个急。

  花椒油的制作非常简单,只需要在油锅里面加入花椒,等到花椒变黑了之后捞出来就可以了。花椒油既能吃又能用,是不是非常厉害呢?

  不过花椒油作为止痒油来使用的时候,只能涂抹在没有破损的皮肤上面,如果已经溃烂了,那么就不能使用了,还有眼周等敏感区域也不建议使用哦。

  热敷

  将花椒与粗盐共同炒热后,可用于热敷。对关节痛、腰痛、颈椎痛、痛经等有缓解作用。

  驱虫

  在中医记载,花椒还用于驱除寄生虫。但是现代一般用于粮食保存时防虫,如可以在大米、绿豆、红豆等谷物保存时放入几十颗花椒。

  调理咳嗽

  用花椒与的梨煮水饮用,对咳嗽、嗓子发炎等也有调理作用,一般适合用嗓比较多的教师和销售人员。

怀孕能吃花椒吗 花椒偏方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