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的吃法 花椒这样吃效果更好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家庭做菜都会放入花椒来调味,花椒不仅有很好的提味效果,它还有很好的驱寒保暖的中药功效,中医还推荐可以用花椒水泡脚。用花椒的吃法有哪些?花椒水泡脚有什么好处?花椒的功效与作用又有哪些呢?

  花椒的吃法

  花椒鱼片

  材料:草鱼1条(约1000克)、花椒50克、金针菇200克、大葱50克、精盐、味精、鸡精、料酒、胡椒粉花生油适量、清汤200克。

  做法

  1、草鱼宰杀去鳞、去鳃,剖腹去内脏洗净,然后骨去头片成鱼片。葱切节,姜切片。金针菇洗净入沸水略煮,捞出盛入钵内打底。鱼片加料酒少许,码蛋清豆粉待用。

  2、炒锅置旺火上,加入花生油50克烧至六成热,下姜片、葱节爆炒出香味,掺入清汤加料酒、盐、胡椒粉、鸡精烧沸。将码好味的鱼片放入煮至九成熟起锅装入钵内,放入味精。

  3、另锅置旺火上,放花生油50克烧至七成热,下花椒炸香起锅淋在鱼片上面即成。

  花椒肉的做法

  材料:五花肉1000克、花椒30克、红曲粉10克、食盐10克、白糖10克、鸡精15克、酱油20克、料酒20克、葱适量、姜适量。  

  做法

  1、肉皮刮净,才能确保肉皮熟后红又亮。

  2、将铁锅烧热,不用放油,肉皮朝下入锅,反复烙制去毛。

  3、将1000克肉块放入锅中,加入30克花椒;10克红曲米;加入冷水没过肉块2厘米。小火煮1小时。

  4、将煮好后的肉块,切成方块,码入一个大碗中。

  5、锅中放油,爆香葱姜片;调入酱油;盐;鸡精;白糖;料酒;冲入没过肉块的清水,煮开后即可关火。

  6、将汤汁倒入盛放肉块的碗中,并放入花椒袋。

  7、将碗放入蒸锅中,小火蒸制2小时。然后拣出花椒;葱姜,倒出汤汁,出锅。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1、增加食欲。花椒气味芳香,可除各种肉类的腥膻臭气,能促进唾液分泌,增加食欲。

花椒水泡脚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