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的吃法 花椒这样吃效果更好(2)

  2、降血压。有研究发现,花椒能使血管扩张,从而能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3、粮食防虫。存放的粮食被蛀了,用布包上几十粒花椒放入,虫就会自己跑走或死去。

  4、油脂防“哈味”。在油脂中放入适量的花椒末,就可防止油脂变哈味。

  5、沸油防溢。油炸食物时,如果油热到沸点,会从锅里溢出,但如放入几粒花椒后,沸油就会立即消落。

  花椒的药用价值

  1、治腹痛:将花椒3克,干姜6克,香附12克加水煎服,每日两次。

  2、治牙痛:将花椒6克,陈醋100毫升加水煎煮,再去掉花椒,喝入口中含漱。

  3、治顽癣:将川椒(去籽)25克,紫皮大蒜100克研成泥,揉搓患处,每日1~2次,效果较好。

  4、治蛀牙:将川椒9克于烧酒30毫升中浸泡10天,然后滤过去渣,用棉球蘸药酒,塞蛀孔内可止痛。

  5、治受寒痛经:用文火微炒30克花椒,9克乌梅,每日2~3次;或将花椒9~12克研成细粉,鸡蛋1~2个,用植物油炒熟后服用,每日2~3次。

  6、治鸡眼:取花椒3~5粒,大蒜一头,葱白10厘米长,共捣烂如泥,涂于卫生纸上,敷于患处,胶布固定,24小时取下,一般用药1~2次即愈。

  花椒水泡脚

  1、中医认为用花椒水泡脚更有助于提高睡眠效果。花椒水制作方法并不难,用一个棉布包50克花椒(1斤分10份),系紧后,加水煮开,用这个水泡脚即可。花椒包可以循环利用,不需要每天更换,可用上一个星期左右再换新的。

  2、花椒泡脚10分钟解乏。水温一般在40—50摄氏度,以双脚皮肤发红、面部有微汗为宜。每天如能早晚用2%浓度的盐水加热后泡脚对健康较为有利,或者在泡脚的热水里加少量花椒或者芥末,有利于增进足部血液循环。

  3、花椒泡脚增强免疫力。每天晚上在睡前先洗脚一遍,之后再用花椒水烫泡,能起到增强人体免疫力,对流感和其他传染性疾病有预防作用,达到祛病的效果。此外,花椒水泡脚还能有效杀菌、消毒、止痛、止痒、消肿。

  4、花椒水泡脚可防脚臭、脚汗、脚气。抓一把花椒用沙布包好放到锅里用水烧开后,双脚先熏等水温能下脚的时就开始泡脚。

  5、花椒泡脚能有效祛寒。花椒属辛辣之物,性温,能起到去除寒症,通血脉,调关节的作用。煮好花椒水倒入盆中,先熏双脚,等水温适宜时泡脚。第一次加水不必过多,在泡脚过程中不断加水,直至盖过脚踝,泡脚半小时以上,能起到驱寒发汗的效果。

  总结:用花椒水泡脚更有助于提高睡眠效果,去除寒症,通血脉,调关节,增强身体抵抗力。花椒的药用价值也很高,治顽癣、治受寒痛经、治牙痛等等,可以说是百利而无一害了。上文小编给大家介绍了几种花椒的做法都很简单易懂,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哦。

花椒水泡脚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