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居然还能这么用(2)

  止痛

  据资料记载,花椒的水提取物对疼痛具有一定的止痛作用。在民间有牙痛咬花椒的偏方,可暂时的缓解牙痛。不过,咬花椒只是治标方法,在疼痛缓解后好及时就医治疗。

  花椒偏方

  治膝盖痛

  花椒50克压碎,鲜姜10片,葱白6棵切碎,三种混在一起,装在包布内,将药袋上放一热水袋,热敷30至40分钟,每日2次。

  断奶回乳

  取花椒6克,加水400毫升,浸泡后煎水煮浓缩成200毫升,再加红糖30-60克,于断乳当天趁热一次饮下,每日1次,约1-3天可回乳。

  治痔疮

  花椒1把,装入小布袋中,扎口,用开水沏于盆中,患者先是用热气熏洗患处,待水温降到不烫,再行坐浴。全过程约20分钟,每天早晚各1次。

  治痛经

  用花椒10克,胡椒3克,二味共研细粉,用白酒调成糊状,敷于脐眼,外用伤湿止痛膏封闭,每日1次,此法适宜于寒凝气滞之痛经。

  怀孕能吃花椒吗

  我们应该注意的是,花椒性热,容易上火的朋友应该少吃。尤其是孕妇,多食容易导致上火,还会会损伤胎气,哺乳期的妈妈更应当少吃。

  因为花椒有回乳的作用,食用后容易导致断乳。所以,孕妇是可以吃花椒的,但是需要适当的少吃,以防出现损伤胎气等不良症状。

  同时,还提醒您一些怀孕期间不宜食用的食物。八角、茴香、桂皮、五香粉等热性香料。

  芥末、辣椒、花椒、胡椒、咖喱等辛辣的食品。咖啡、红茶、可乐型饮料、酒精饮料。生鱼片、螃蟹、生蚝、田螺、烤羊肉等食品都是怀孕期间不宜多食的食物。

  总结:花椒除了作为调味品之外,还能止痒、止痛、驱虫和治疗痔疮等疾病,你是不是感觉很意外呢?其实生活中还有很多东西都是这样的,我们印象中的它往往非常的作用单一,但实际上却有很多的功效。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希望大家喜欢!

怀孕能吃花椒吗 花椒偏方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