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需要养成的护肤习惯

  在护肤方面,相较于女性,男性更随意一点。很多男性希望自己有一张干净的脸蛋,都是又不能坚持养成护肤的好习惯,所以皮肤一直都要比女性差一点。小编提醒大家,在这个“看脸”的时代,男性保养也是非常重要的哦!

  早上起来,男性朋友一般都是胡乱的洗个脸就算完事了,其实这样对于护肤是没有一点帮助的。晚上睡觉前,男性是应该用清洁面孔的洗面奶洗脸的,因为一天下来,脸上是很不干净的,灰尘有很多,如果不清理干净的话,就会对皮肤造成不好的影响。那么男人如何护肤才是正确的呢?下面来看下吧。

  1、皮肤清洁不可少

  根据相关专家的介绍,男性皮肤和女性的皮肤不一样,男性皮脂量的分泌大约为女性的2倍。皮脂腺分泌出油脂,正常情况下可令皮肤带少许酸性,抑制细菌的生长;但过量的油脂不单令你油光满面,而且如果受死皮或尘垢阻塞,无法排出,便会因细菌滋长而导致暗疮、粉剌的爆发。

  因此,男性皮肤清洁尤其重要。男士洁面产品越温和越好,低剌激性、偏中性或弱酸性是基本的条件,但要具有油性肌肤所需要的杀菌、消炎、收敛效果;至于是皂类、凝胶,还是乳液,就要视自己的肤质和使用习惯而定了。

  升级护理,只要你不是干性肤质,就有必要重点清洁T字部位。男士洗脸也要注意基本手法,把洁面产品重点在额头、两侧鼻翼和下巴部位做些轻轻的按摩,以旋转的方式,由下而上、由内往外打螺旋,尤其在毛孔粗大的地方,做稍微深层一点的按摩,诱出油脂,再用清水洗干净。

  每天例行的洁面程序只能去除一部分浮在表皮上的死细胞,所以要定期给皮肤大扫除,可以在周末用去角质霜或磨砂膏做一次深层的清洁。

  深层清洁的重点也是T字区,用力量比较轻的中指和无名指轻轻按摩,清除表皮过盛的油脂和老化的角质细胞。

  2 、须后护理很重要

  胡须是男人的象征,但是男同胞们一定要知道,很多女性朋友都是不喜欢男人留胡须的。所以说每天清理一下胡须是非常重要的。早上刮胡须是合适的,早上刮完胡须再用洗面奶洗一下脸蛋,就会感觉整个人都精神了很多。留着胡须的人,会让人感觉整个人都是苍老了很多。

  如果说,女士每天洗脸涂护肤品是必须的美容功课,那么对男人来说,每天刮胡须也是必不可少的,可是很多男士却没掌握剃须及须后护理的学问。

  首先,刮胡子应选择在早晨,因为此时脸部和表皮都处于放松状态。要选择品质好、刺激性小的剃须膏和温和的剃须水。先净面,待毛孔放松张开、胡须变软再开始剃须,操作时顺序应从鬓角、脸颊、脖子到嘴唇周围及下巴。

  其次,须后一定要用须后水。宝格丽的相关专家指出,剃须后皮肤会有些肉眼看不到的小伤口,这些伤口需立即护理,否则伤口易感染并难以愈合,从而产生面疱、暗疮等问题。

  使用须后水的方法很简单,把须后水倒在手心上,避开眼睛以向上向外的手法,轻轻拍满全脸。

水果护肤 男士护肤 男性保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