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拔罐养生 拔罐常用到的九大穴位(2)

  百会穴位于头部中线与两耳尖连线交叉点。其作用是平肝熄风,清热开窍;升阳益气,醒脑宁神。

  七、大椎

  大椎属督脉,在第七颈椎与第一胸椎突出正中处,低头时明显,为手足三阳经与督脉的交会处。大椎位于人体背部极上,故为阳中之阳穴,具有统领一身阳气,联络一身阴气的作用。常拔此穴,具有调节阴阳,疏通经络,行气活血,清热解毒,预防感冒,增强身体免疫力的功效。

  八、内关

  内关为手厥阴心包经的一个重要穴位,位于掌侧腕横纹上,掌长肌腱与桡侧腕屈肌腱之间。有宁心安神,理气和胃,疏经活络等作用。常拔此穴,使心包经气血畅通,对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有重要作用。又因手厥阴心包经历经上、中、下三焦,对肺脏、胃肠道疾病也有很好疗效。

  九、合谷

  合谷就是俗称“虎口”的部位。属手阳明大肠经,手阳明大肠经经从手出发,沿手臂外侧,一直到头面部。合谷有清泄阳明,祛风解毒,疏经通络,镇痛开窍之功用。经常拔罐可使牙齿健康,也可以治疗牙痛、面部疾病。也能保持大便畅通,有利于排出毒物、废物,起到养颜、抗衰老的作用。

  哪些病用拔火罐治疗效果更好

  有专家说过,拔火罐本身是属于一种机械性的刺激,利用拔火罐的负压促进身体血液的循环,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治愈一些基本和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对于一些慢性疾病有着显著的效果。例如:感冒、慢性咽炎等疾病。

  感冒:感冒了头昏、鼻塞、肩背酸痛,这时在肩膀和后背上拔上几个火罐,立时会感觉肩背松快、头脑清醒。

  慢性咽炎:药物治疗往往难以令人满意,可要是时不时地在脖子前面的廉泉穴或天突穴拔上个罐,会让你迅速不那么“堵得慌”。

  慢性鼻炎:在后背脊柱两侧的膀胱经第一侧线走罐治疗,效果非常好。

  痛经:拔罐对寒湿凝滞型和气滞血淤型的痛经效果明显,可在腹部的中极、归来、天枢穴和背部的肝俞、肾俞穴上拔罐。

  运用拔罐疗法还可以消除疲劳、恢复体力、养颜美容,是家庭保健的好帮手。

  很多人对拔罐有这样的误区:觉得拔罐后身体皮肤上的印记越深越好。专家说拔罐后的印记深浅是表面你身体疾病的轻重程度,并不是月中越好。一般身体健康的人在拔完以后身体上的印记很快就能消失。患有皮肤病的人不宜拔罐。

  此外,妊娠妇女的腹部和腰骶部应禁用拔罐,儿童皮肤娇嫩,拔罐时间不宜过长,否则容易起水泡。对于过度疲劳、饥饿、大渴、醉酒的人不宜马上进行拔火罐,应休息恢复后再进行。

中医拔罐养生 拔罐 拔罐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