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2)

  擦掉化妆品

  带着化妆品睡觉会导致皮肤发炎,夜间抹香水的人,应该考虑到引发哮喘的可能性。

  每天多睡15分钟

  海因博士提到了一个新的科学研究成果:妇女每天所需要的睡眠时间比男子多15分钟。

  床的舒适度

  把床垫弄厚,弄软一点,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还有,睡眠时的保暖也是很重要的,因为入睡后会体温会下降,如果不够暖,也会影响深睡眠的时间的。

  定期运动 面对压力

  剧烈运动后往往很难入睡。定期运动不但有助于缓解压力,减少梦中惊醒,减轻失眠症状,舒缓压力,达到身心健康的效果,而且可以延长深睡眠的时间,但需要注意的是,运动应该在睡前2小时前进行,因为运动会提高人体的体温,促进肾上腺素的分泌,使人精神振奋,难以入睡。

  睡眠的环境

  睡眠的好坏,与睡眠环境关系密切。在15至24度的温度中,可获得安睡。冬季关门闭窗后吸烟留下的烟雾,以及逸漏的燃烧不全的煤气,也会使人不能安睡。在发射高频电离电磁辐射源附近居住、长期睡眠不好而非自身疾病所致者,好迁徙远处居住。

  睡眠的时间

  睡眠时间一般应维持7至8小时,但不一定强求,应视个体差异而定。入睡快而睡眠深、一般无梦或少梦者,睡上6小时即可完全恢复精力;入睡慢而浅睡眼多、常多梦恶梦者,即使睡上10小时,仍难精神清爽,应通过各种治疗,以获得有效睡眠,只是延长睡眠 时间对身体有害。由于每个人有不同的生理节奏,在睡眠早晚的安排上要因人而异!事实上,不同生理 节奏使睡眠出现两种情况,即“夜猫子”和“百灵鸟”。顺应这种生理节奏,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反之,则对健康不利。

  失眠怎么办

  首先要寻找失眠的原因。造成失眠的因素有很多,比如一:生活环境的突然变化;

  二:不良的生活习惯,如睡前饮茶,饮咖啡,吸烟等;

  三:精神因素。如某个特别事件引起兴奋;四:情绪因素。

  紧张、害怕、担心、怀疑、愤怒、抑郁、焦虑等情感往往会导致晚上睡不着觉。

  调整情绪

  失眠已经比较常见,它不是一种严重疾病,我们应该端正心态,1天或几天少睡几个小时没啥关系,不要把他想象的很糟糕,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对于调整失眠很重要。

失眠怎么办 失眠症 如何治疗失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