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3)

  自由联想

  可以闭上眼睛,想象一个自由的放松的场景,比如森林、大海等,就想象自己在森林中呼吸的新鲜的空气,在海边轻松的散步,呼吸迎面吹来的海风,非常舒服,这样有助于你放松下来,更快的进入睡眠之中。

  睡不着可以起床做事情

  很多朋友睡不着时,就躺在床上在翻来覆去的,结果越急心态越不好,就越睡不着,恶心循环。他们以为这样就算睡不着,人也休息了,其实当我们睡不着的时候可以起床做做其他事情,比如看看电影、听听音乐、上上网等,不仅时间过的快,当人累的时候自然就会感觉困,帮助睡眠。

  吃药治疗

  很多人失眠会采用吃安眠药的方法,这种方法虽然在短期内能有一定的效果,但是长期服用效果不大,而且安眠药会给人的身体带来副作用,不建议长期的使用。

  物理治疗

  常见的安思定治疗仪对于焦虑症、失眠症、抑郁症等有效,它是一种经颅电刺激治疗仪,实质上是通过颞部向颅骨传递特殊专利波形,直接刺激主管心理及情绪活动的大脑、下丘脑、边缘系统及网状结构系统。

  枣仁桂圆

  适用于中老年长期失眠者。取酸枣仁(研成细末)、桂圆肉各15克,粳米100克,共煮为粥,早晚食用。如心肺功能不好者,可加少量百合、莲子;脾胃不健者,可加红枣、苡仁、山药;肝肾不足者,可加杞子、芡实。

  糖、醋催眠法

  长途旅行劳累,难以入寐,可用食醋1~2汤匙,冲入温开水1杯慢服,尔后静心闭目,自然安眠。暴怒之后,可饮糖水1杯,即可荡涤胸中郁火而安睡。

  茶婆枕

  陈粗茶泡饮后,将茶叶渣晒干,收集约500克,装入枕心(可加入干茉莉花适量),外加枕套,制成枕头。可清心安神治失眠。

  沐浴法

  每晚临睡前,用35~45℃左右的温水洗澡,淋浴或盆浴均可,时间为15~30分钟,或用温水泡脚15~20分钟亦妙。有条件还可经常洗温泉浴、桑拿、海水浴、药浴等,有益于睡眠。

  静卧放松法

  对临睡焦虑、难以入眠的人特别有效。方法是自然仰卧,双手重叠轻置肚脐上,呼吸均匀,排除杂念并全身放松。默念“天地悠悠,身心俱松,杂念不起,酣然入梦……”也可采用数息法,以帮助入睡。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现在大家对于失眠有了更深的了解了吧。我们不能忽视失眠,要注意平时的休息,平时要劳逸结合,要注意饮食和锻炼,让我们一起远离失眠吧。

失眠怎么办 失眠症 如何治疗失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