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肺炎预防方法 防治肺炎要及时接种疫苗(3)

  少量多餐,避免油炸食品和易产气的食物。哺喂时应耐心,每次喂食应抬高头部或者抱起,避免呛咳引起窒息。

  11、密切观察病情。当患者出现烦躁不安或者面色苍白,呼吸加快>60次/MIN,心率>160---180次/MIM,心音低钝,奔马律,肝在短时间内急剧增大时,是心力衰竭的表现。密切观察意识,瞳孔和肌张力的变化。

  慢性肺炎注意事项

  加强营养

  供给富有营养及维生素的饮食。积极治疗营养不良及佝偻病。

  锻炼体格

  经常做户外活动或户外睡眠。进行体操、冷水擦浴或冷水浴等锻炼,增强机体的耐寒性。

  室内宜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新鲜。积极预防呼吸道感染。

  中医疗法

  主要是补益全身和恢复肺功能,支气管肺炎中医疗法和肺炎恢复期治疗。

  清除病灶

  如有鼻窦炎及支气管扩张等并存时,应采取适当治疗或外科手术治疗。

  其它注意事项

  雾化吸入适当的抗生素,反复感染时应用抗生素控制感染。

  肾上腺皮质激素可起到抑制增生和促进病灶呼吸的作用。此外,可用电磁疗法,超短波透热,按摩及芥末敷等物理疗法。

  总结:有关慢性肺炎的一些常见的预防方法以及护理措施今天小编就先给大家介绍到这里。在文章里我们所提到的这些有关慢性肺炎的预防方法希望大家可以去尝试一下,以便了解更多的肺炎的预防措施,远离肺炎的危害。

慢性肺炎预防方法 肺炎 肺炎护理措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