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肺炎预防方法 防治肺炎要及时接种疫苗

  慢性肺炎是肺炎的一种,它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极大的烦恼,严重的甚至会危及生命,针对这一病症,小编在今天的文章里将给大家详细的介绍相关的预防方法以及护理的措施,以便给大家带来帮助。具体内容大家请看下文的详细介绍。

  慢性肺炎预防方法

  慢性肺炎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针对这一疾病的预防方法都有哪些?接下来小编来给大家介绍。

  肺炎预防重在接种,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医疗条件的改善,人类平均寿命再不断延长,但威胁老年人健康的肺炎球菌肺炎的发病仍占相当高的比例。

  肺炎球菌肺炎是常见的细菌性肺炎。这种球菌存在于正常人的口腔和鼻咽腔内,属于一种寄生细菌。

  当气温变化、人体受凉、感冒以及人体抵抗力下降时,肺炎细菌就会趁机而入。

  70年代初,美国批准使用14价多糖疫苗。80年代初,世界卫生组(WHO)建议采用23价第2代疫苗,我国目前推广使用的就是这种疫苗,它可包括90%常见类型的肺炎球菌。

  此种疫苗只含细菌抗原成份,无活菌致病和血液污染的危险。

  实践证明接种疫苗后2周,身体内产生对肺炎球菌的抗体,并可维持5年以上的时间。

  因此提倡有可能爆发肺炎球菌感染的人群,及时的进行疫苗接种。

  肺炎预防重在接种,防病胜于治病。当前我国已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为了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并显着减少了医疗费用,接种肺炎球菌疫苗不失为预防肺炎的一项有效措施。

  肺炎患者要注意,不要以为吃点药就肯定能够把肺炎治好,有的肺炎患者,甚至要通过手术,才可以彻底根治肺炎,所以,在还没有患上肺炎之前,我们一定要爱惜自己的身体,不要让自己的肺部受到感染,这样肺炎自然就不容易出现了。

  肺炎护理措施

  易患肺炎的人主要是体质较弱或患有慢性疾病的人。

  比如: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反复发作呼吸道感染的儿童和成年人;

  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如心脏病、肺部疾病、肾病、肝病、糖尿病、恶性肿瘤的患者;

慢性肺炎预防方法 肺炎 肺炎护理措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