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肺炎有什么偏方 八个简单偏方呵护宝宝健康

  孩子身体免疫力相对来讲会差一些,这便给许多的疾病带来了机会。肺炎便是一种严重危害宝宝身体健康的疾病,针对这一疾病各位家长都知道哪些安全的小偏方呢?接下来在文章里小编将给大家详细的介绍有关肺炎的治疗小偏方。

  小儿肺炎有什么偏方

  [方一]

  本方需要准备的材料主要有:雪梨、川贝母、冰糖3以及湿豆粉若干。

  将梨洗净,削皮,去核,切成12瓣,川贝母洗净,梨块装入蒸碗内,再放入川贝母、冰糖,加开水50毫升,用湿棉纸封严碗口,上笼蒸2小时取出,梨块摆人盘内,原汁倒入锅中,加清水少许,用湿豆粉勾芡,淋在梨上。随意服食。

  本方适用于小儿肺炎之属于风热闭肺者。

  [方二]

  本方的主要材料有:枇杷叶15克,粳米50克。

  先煎枇杷叶,去渣取汁,人粳米煮作粥,空腹食用。 本方适用于小儿肺炎。

  [方三]

  防风10--15克,葱白2茎,粳米50--100克。取防风、葱白煎取药汁,去渣。先用粳米煮粥,待粥将熟时加入药汁,煮成稀粥服食。本方适用于风寒闭肺之肺炎患者。

  [方四]

  淡豆豉15克,葱须30克,黄酒20毫升。将豆豉加水1小碗,煮煎10分钟,再加洗净的葱须继续煎煮5分钟,后加黄酒,出锅,趁热顿服。 本方适用于小儿肺炎属于风寒闭肺者。

  [方五]

  本方组成:鲜牛奶250克,白糖少许。

  将鲜牛奶煮开后,加白糖少许调味饮用。 本方适用于小儿肺炎恢复期。

小儿肺炎有什么偏方 小儿肺炎调理措施 肺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