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的病因症状 肺炎的特征有哪些

 肺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今天小编就为你讲述,关于肺炎的病因症状肺炎的发病原因、肺炎的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希望这些小知识能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同时让我们有一些警惕性,因为肺炎的发病率在生活中并不低,因此我们要高度引起重视,让肺炎远离你我。

  肺炎的病因症状

  肺炎指的是终末气道,肺泡和肺间质的炎症:发热,呼吸急促,持久干咳,也可能有单边胸痛,深呼吸和咳嗽时常胸痛,有小量痰或大量痰,可能含有血丝。

  中医认为肺炎病因:肺炎多为热邪入肺,积生热毒痰湿,辩证可分为风热犯肺、邪热内结、肺胃郁热、痰热雍肺、木火侮金等。

  肺 炎有着发病急、症状重、并发症多的特点,故苗药‘何氏宣肺方’以此病理,并遵循苗医治病全面调理的原则,通过水煎内服用药,强劲的药力经过人体循环,可迅 速止咳平喘,清热化痰,宣肺通脏腑,改善肺炎引起的胸痛、呼吸困难等症状。

  也能调理机体,匡扶正气,将全面治疗肺炎效果显著,终收标本兼治将不复发之效。

  多数起病急骤,常有受凉淋雨、劳累、病毒感染等诱因,约1/3患病前有上呼吸道感染。病程7~10天。

  症状:

  (一)寒战、高热

  有些典型病例以突然寒战起病,继之高热,体温可高达39℃~40℃,将呈稽留热型,常常伴有头痛、身体肌肉酸痛,食量也减少。抗生素使用后热型可不典型,年老体弱的人可仅仅有低热或者不发热。

  (二)咳嗽、咳痰

  初期为刺激性干咳,继而咳出白色粘液痰或带血丝痰,经1~2天后,可咳出粘液血性痰或铁锈色痰,也可呈脓性痰,进入消散期痰量增多,痰黄而稀薄。

  (三)胸痛

  多有剧烈侧胸痛,常呈针刺样,随咳嗽或深呼吸而加剧,可放射至肩或腹部。如为下叶肺炎可刺激隔胸膜引起剧烈腹痛,易被误诊为急腹症。

  (四)呼吸困难

  由于肺实变通气不足、胸痛以及毒血症而引起呼吸困难、呼吸快而浅。病情严重时影响气体交换,使动脉血氧饱和度下降而出现紫绀。

  (五)其他症状

  少数有恶心、呕吐、腹胀或腹泻等胃肠道症状。严重感染者可出现神志模糊、烦躁、嗜睡、昏迷等。

肺炎的发病原因 肺炎的病因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