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衣原体肺炎症状 3个症状识别宝宝肺炎

  宝宝的身心健康严重影响着整个家庭的生活质量,所以尤为重要,而小儿衣原体肺炎却严重威胁着宝宝的身体健康,针对这一现象,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些与肺炎相关的发病症状以及发病的原因,以便更好的防治宝宝衣原体肺炎的病发。

  小儿衣原体肺炎症状

  1.临床表现

  (1)沙眼衣原体肺炎

  沙眼衣原体肺炎多发于出生3个月内的小婴儿,尤其是在出生后的3周左右。

  健康搜索一般先有上感表现如流涕鼻塞等,多不发热或低热随后出现咳嗽,且日渐加重.出现百日咳样阵咳,但无回声,呼吸增快为典型症状,偶有呼吸暂停。

  肺部可出现湿啰音,有时可有呼气性喘鸣音可伴心肌炎、胸膜炎、胸腔积液,50%伴有包涵体性结膜炎及鼓膜外观异常。病程迁延常达数周。

  (2)肺炎衣原体肺炎

  肺炎衣原体肺炎多见于儿童,起病较缓初起有上感症状,并常伴咽痛、声音嘶哑、发热。

  继之咳嗽加重,且持续时间长多可持续3周以上,少数可伴有肌痛、胸痛等。

  肺部体征常不明显,可闻及干湿性啰音。常伴淋巴结肿大,还可合并中耳炎、鼻窦炎及肺炎链球菌感染近年来发现,肺炎衣原体除可引起呼吸道疾病外,还可引起心肌炎脑炎等呼吸系统以外的疾病

  (3)鹦鹉热衣原体肺炎

  多见于年长儿与成人。起病多隐袭,病情轻时表现为一过性流感样症状亦可急性起病,寒战、头痛、咽痛、乏力、发热,体温可高达40℃,相对缓脉,咳嗽重,咳少量黏痰或血痰,并可出现恶心、呕吐、腹痛等消化道症状。

  儿童可有嗜睡、谵妄、抽搐等神经精神症状肺部常无明显体征,偶可闻及湿啰音,重者可有肺实变体征另外还可有心内膜炎、贫血反应性肝炎、肝脾肿大、蛋白尿、结节性红斑、DIC等。

  2.常见并发症

  在生活中除了上述的这些症状以外,还有很多其它的常见病发症。大家也许多留意下。

  起病隐匿,一般不发热,只有轻度的呼吸道症状,如流涕、鼻塞咳嗽咳嗽可持续且逐渐加重,出现百日咳样的阵咳,但无回声。

小儿衣原体肺炎病因 小儿衣原体肺炎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