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病因 肺炎是否传染呢

  肺炎是怎么引起的呢?小编觉得我们应该多了解这方面的知识。接下来我将为你讲述肺炎的病因、肺炎有哪些症状及肺炎会传染吗?通过下面的讲述我想你会在以后的生活中应该注意一些什么,因为这些小知识会让你知道,对于肺炎你不得不采取措施。

  肺炎病因

  引起肺炎的病原很复杂,包括细菌、病毒、支原体等多种。但由肺炎球菌引起的肺炎为多见,达83%,居首位。

  在世界范围内,有5-10%的健康成人和20-40%的健康儿童是肺炎球菌的携带者。

  肺炎球菌一般寄居在正常人的鼻咽部,一般不会发病,当人体免疫力下降时,如感冒、劳累、慢性支气管炎,慢性心脏病、长期吸烟等,肺炎球菌即可乘机侵入人体,引起肺炎、中耳炎、鼻窦炎、脑膜炎、心内膜炎、败血症等。

  又由于近年来抗生素的广泛应用,使肺炎球菌对多种药物产生了耐药性,这又为治疗带来了困难。

  一、细菌性肺炎

  1、需氧革兰染色阳性球菌,如肺炎链球菌(即肺炎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甲型溶血性链球菌等。

  2、需氧革兰染色阴性菌,如肺炎克雷白杆菌、流感嗜血杆菌、埃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等。

  3、厌氧杆菌如棒状杆菌、梭形杆菌等。

  二、病毒性肺炎 如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流感病毒、 麻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等。

  三、支原体肺炎 由肺炎支气体引起。

  四、真菌性肺炎 如白色念珠菌、曲菌、放线菌等。

  五、其他病原体所致肺炎 如立克次体(如Q热立克次体)、衣原体(如鹦鹉热衣原体)、弓形体(如鼠弓形体)、原虫(如卡氐肺孢子虫)、寄生虫(如肺包虫、肺吸虫、肺血吸虫)等。

肺炎是否会传染呢 肺炎有哪些症状 肺炎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