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病因 肺炎是否传染呢(2)

  细菌(15%):肺炎球菌、甲型溶血性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克雷白杆菌、流感嗜血杆菌、铜绿假单胞菌、埃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等细菌都会引发肺炎。

  病毒(15%):冠状病毒、腺病毒、流感病毒、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等病毒都会引发肺炎。

  真菌(10%): 白念珠菌、曲霉、放射菌等真菌都会引发肺炎。

  非典型病原体(10%):如军团菌、支原体、衣原体、立克次体、弓形虫、原虫等非典型病原体都会引发肺炎。

  理化因素(10%):放射性、胃酸吸入、药物等理化因素都会引发肺炎。

  肺炎有哪些症状

  肺炎初有感冒的症状,继之有:

  1、呼吸急促、喘。

  2、精神萎靡、面色苍白或发灰 。

  3、口周发青。

  4、鼻翼扇动,或吸气时明显费力。

  5、咳嗽加剧。

  6、发烧。

  典型的症状包括发热、寒战、头痛、肌肉痛、咳嗽、咳痰(肺炎链球菌性肺炎患者咳铁锈色痰、克雷伯氏杆菌性肺炎患者咳棕红色粘稠胶冻样痰。

  绿脓杆菌性肺炎患者咳黄绿色痰) 有时痰中带血、胸痛,有些患者可出现消化道症状如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泻 腹胀,本病的体征决定于病变轻重。

  一般多表现为呼吸急促、严重者发绀、轻症者仅表现为局部叩浊、呼吸音减低、或听到少量细湿罗音,典型者可有肺实变体征(语颤增强 叩诊浊音 管状呼吸音 语音传导增强)、炎症消散时可听到湿罗音。

  细菌性肺炎常见,其中是由肺炎双球菌感染引起的约占90-95%,其次为溶血性链球菌和葡萄球菌引起的约占5%。

  非典型肺炎,因症状轻,体征不明显,血液白细胞增高不显著,可能漏诊,须仔细进行体格检查和进行放射线检查,才能确诊。

肺炎是否会传染呢 肺炎有哪些症状 肺炎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